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謝長廷:藍營藉課綱激化衝突 有利低迷選情

謝長廷認為,國民黨藉由課綱爭議激化選情,對國民黨的低迷選情有利。(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謝長廷認為,國民黨藉由課綱爭議激化選情,對國民黨的低迷選情有利。(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2015/08/04 21: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課綱爭議持續延燒,立法院今天(4日)朝野協商達成協議,不過因為臨時會不開,學生決定暫時不退場;前行政院長謝長廷今天表示,國民黨刺激學生、不撤課綱都是政治算計,並認為國民黨藉由課綱爭議提高意識形態、激化衝突,是國民黨的「大戰略」。

謝長廷今天上廣播節目表示,現在學生都累了,但逼近選舉時刻,國民黨開始抹黑、算計,導致民進黨無法介入保護反課綱學生,讓學生處境更艱難。他認為,執政當局堅持不撤課綱、刺激學生,都是為了「激化選情」的政治算計,至於今天的協議則是緩衝,避免進一步抗爭,應降低衝突。

謝長廷分析,國民黨藉由課綱爭議以激化選情,破壞民進黨參選人蔡英文的形象,讓選舉高度對立,此舉對國民黨低迷選情有利。他補充,升高意識形態、激化衝突是國民黨的大戰略。

他呼籲,總統大選兩黨應將主軸拉回公共議題,才是人民真正關心的事,國、民2黨都各有2屆民選總統,對照8年政績數據就能知道哪一黨是「品質保證」,民進黨應提出更多對照數據說服選民。

此外,謝長廷今天也在臉書po文,認為朝野協商達成共識對降低對抗有正面幫助,因面臨大選,政黨顧慮較多,但學生孤立無援,真的累了,這時以國會作平台緩衝是正確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