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暫緩課綱」為底線 學生5日公布是否退場

學生反課綱佔領教育部行動已經突破100個小時,反黑箱課綱學生中區代表廖崇倫(左起)、高中教師林于倫與反課綱桃區聯盟發言人彭宬舉行記者會,回應相關問題。(記者陳志曲攝)

學生反課綱佔領教育部行動已經突破100個小時,反黑箱課綱學生中區代表廖崇倫(左起)、高中教師林于倫與反課綱桃區聯盟發言人彭宬舉行記者會,回應相關問題。(記者陳志曲攝)

2015/08/04 21: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雖然臨時會未能開成,立院朝野黨團已協商達成結論。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和台聯立院黨團總召賴振昌今天(4日)都有到教育部現場,向學生溫情喊話,還說「接下來是大人的事了」。但學生方面則表示,今天晚間會進一步討論是否退場,最快於5日早上9點才會對外公布。

國民黨今(4日)上午開記者會,表示百分之百拒絕,臨時會未能開成。立法院朝野黨團進行2小時協商後達成結論,建議教育部依「高級中等教育法」第43條規定,立即啟動「高級中等以下學校課程審議會」進行課綱檢討,104學年度教科書由各校自由選擇;而教育部次長林騰蛟也表示尊重。

據《新頭殼》報導,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立委蔡其昌、陳亭妃,以及台聯立院黨團總召賴振昌等4人,下午4點左右前往教育部學生抗爭現場,向學生表達協商結果並溫情喊話,希望他們把力氣用在未來的改革上,賴振昌更說:「接下來就是大人的事了。」

學生在今天下午2點30分已經召開記者會,表示對藍綠兩黨都很失望,在柯建銘等人到來時,還發生現場人士嗆聲協商無用的情況,場面一度緊張,主持人不斷呼籲要冷靜。學生表示,目前仍然是以「暫緩課綱」為底線,對於是否升級行動,會再考慮;而退場與否則在晚間進一步討論,最快明天(5日)上午9點對外公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