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包宗和提案彈劾賴清德 綠委:政治報復

監察委員包宗和。(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監察委員包宗和。(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2015/08/04 13:17

〔記者曾韋禎/台北報導〕監察院今以不進議會由為彈劾台南市長賴清德。民進黨立委質疑,提案監委包宗和就是課綱微調的檢核小組成員之一,賴又是第一個宣誓不用新課綱的地方首長,選在此時彈劾,具有強烈的政治報復之意。

民進黨中執委、立委候選人林俊憲直指,包宗和就是課綱微調的檢核小組10位成員之一,賴清德又是第一個宣示所轄4所市立完全中學一律援用101課綱的地方首長。監察院選在此時彈劾賴,政治報復的意圖太明顯,更想趁機轉移反黑箱課綱抗爭的注意力,完全是想要打賴救課綱。

民進黨立委管碧玲感嘆,這是大喇喇的政治報復;選擇彈劾民選首長,監察院就必須接受民意審判,這是自傷威信的舉動。她指出,台南市議長李全教參選玉井區議員的總幹事黃澄清,才因涉嫌賄選遭台南地院宣判有罪,監院搶在李全教的判決結果出爐前就公然挑戰司法,已全然喪失自制。

民進黨立委葉宜津批評,馬政府已經窮途末路了,居然由最直接的利害關係人當起政治打手,毫不避嫌,更全然不顧及民眾的觀感,人民一定會反彈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