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中區試辦「參與式預算」

市府秘書長黃景茂(中)、都發局長王俊傑(右)邀請市民參加參與式預算提案及票選。(記者張菁雅攝)

市府秘書長黃景茂(中)、都發局長王俊傑(右)邀請市民參加參與式預算提案及票選。(記者張菁雅攝)

2015/08/04 11:40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台中市政府推動「參與式預算」,選擇中區為試辦範圍,今天在中區公所成立工作坊,未來將舉辦一系列客廳座談會、地區說明會,邀請年滿16歲的台中市民參與提案及票選。

台中市中區參與式預算工作坊今天成立,即日起至10月24日週一至週五上午9時至12時提供服務,工作坊將在9月30日前配合邀約團體,舉辦客廳座談會,8月中下旬還有2場地區說明會,向市民解說參與式預算機制及輔導市民提案。

年滿16歲的台中市民均可參與提案,10月24日的住民會議將彙整提案,現場投票選出12個方案,11月2日至14日展示提案,11月14日進行網路票選,將選出6個方案。

市府秘書長黃景茂表示,參與式預算落實直接民主,市府極力推動中區再生,市民對中區有任何改造想法,都可以透過參與式預算提出,提案預算沒有上限。

都發局長王俊傑指出,市民提案的預算若已編列在各局處明年的預算科目下,將直接納入,如果是預算科目沒有的,將在明年納入追加預算。他也強調,參與式預算仍需經過市議會預算審查程序。

台中市中區參與式預算工作坊今天成立,未來將舉辦一系列座談會、說明會。(記者張菁雅攝)

台中市中區參與式預算工作坊今天成立,未來將舉辦一系列座談會、說明會。(記者張菁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