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馬辯護 吳敦義:釣魚台屬中華民國

副總統吳敦義3日出席永慶慈善基金會「人間」公益影展記者會,受訪時表示釣魚台當然是台灣的。(記者張嘉明攝)

副總統吳敦義3日出席永慶慈善基金會「人間」公益影展記者會,受訪時表示釣魚台當然是台灣的。(記者張嘉明攝)

2015/08/03 15:22

〔記者蕭婷方/台北報導〕前總統李登輝曾在日前訪日時,提到釣魚台主權問題,馬英九總統今投書媒體,副總統吳敦義今天下午出席公益活動,會前受訪時強調,釣魚台主權屬中華民國,就編在「台灣省宜蘭縣頭城鎮大溪里」,這是千真萬確,認為馬依法有據、李登輝話已違反史實。

吳敦義由歷史觀點說,從1895年台灣割讓給日本後,即在1945年對日抗戰勝利,依照《開羅宣言》、《波茨坦公告》,乃至於《中日合約》,都明白表示釣魚台已納入中華民國版圖,意即光復台灣同時就光復釣魚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