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巾幗不讓鬚眉!洋總局首位女進場管制員賴芳誼

洋總局首位女進場管制員賴芳誼,以清晰穩健口條介紹3000噸級宜蘭艦上諸元與各項新穎設施。(記者林嘉東攝)

洋總局首位女進場管制員賴芳誼,以清晰穩健口條介紹3000噸級宜蘭艦上諸元與各項新穎設施。(記者林嘉東攝)

2015/08/03 14:50

〔記者林嘉東、吳昇儒/基隆報導〕「同意進場綠色甲板」、「請保持航向080」編號CG-128宜蘭艦進場管制員賴芳誼今天在威力掃蕩時,以清晰、穩健的口條,模擬如何指揮直昇機平安降落在艦艇上,贏得參觀漁會等多名幹部高度肯定;她不僅是海巡署首位女進場管制員,更是全國首派美國海岸防衛隊受訓的分隊長。

現年28歲住台中的賴芳誼,94年考取警察大學水上警察隊後,98年畢業後74期畢業後,分發至海巡署海洋巡防總隊東部機動海巡隊1年半;由於工作認真,很快被調往內勤,擔任督察、海務歷練 3年後,去年4月與見長吳金河、輪機長畢可興一同前往高雄左營接艦。

吳金河說,賴芳誼學經歷優異,工作積極,是洋總局不可多得的人才,很受長官栽培。

賴芳誼說,進場管制員是直昇機與本艦很重要的耳目,須考量直昇機起、降時的風向、航速,若不適宜起降,絕不能勉強,臨場應變很重要。

賴芳誼說,她很喜歡執法的工作,可能從小受擔任警職的舅舅影響,加上家人也不反對,就報考警大,不過,分發海巡單位時,家人還是難免會擔心,但她以實際行動來化解父母的疑慮,現在已經服務6年,很開心長官與同仁的照料,讓她可以在這裡發揮所長。

澳底海巡隊長黃大港說,賴芳誼個性開朗,作勢負責積極,不僅是她不僅是海巡署首位女進場管制員,更是全國首派美國海岸防衛隊受訓的分隊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