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朱立倫:立院臨時會要以民生法案為基礎

新北市長、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左二)到淡水馬偕了解八仙塵爆意外與未來照護計畫報告。(記者李雅雯攝)

新北市長、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左二)到淡水馬偕了解八仙塵爆意外與未來照護計畫報告。(記者李雅雯攝)

2015/08/03 11:22

〔記者李雅雯/新北報導〕新北市長、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天上午10點許到淡水馬偕,了解院方在八仙樂園塵爆意外中為燒燙傷患者的處置和後續照護計畫。訪視行程告一段落後,現場媒體提問其對於課綱微調爭議的看法和立場,朱立倫再次強調「所有的政治人物;所有的政黨把手拿開」,並指出個人贊成立法院臨時會的召開,不過仍需要以「非政治性」的民生法案為基礎,臨時會的召開才有具體的依據和意義。

朱立倫表示,對於課綱微調爭議,首先,希望社會各界用理性客觀的法治角度面對爭議,讓爭議可以圓滿落幕,「也希望所有的政治人物;所有的政黨把手拿開」。

朱立倫指出,國民黨從頭到尾都不排斥臨時會召開,臨時會仍要有具體的法源依據和意義,具有急迫性,上個會期應該通過卻延宕的民生法案,應該加入一起討論;課綱有行政權和立法權的問題,立法院可以做些建議,「基礎還是在民生法案」,這些民生法案包括,勞工議題、原住民族、募兵,或是農業部組織改造的問題,「我們希望只要非政治性的法案,上個會期本來要通過的法案已經延宕,可以一起討論」。

新北市長、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到淡水馬偕。(記者李雅雯攝)

新北市長、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到淡水馬偕。(記者李雅雯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