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念念不忘政績? 劉政鴻常出現在這裡...

苗栗前縣長劉政鴻任內拆除客家窯、蓋起客家圓樓。(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苗栗前縣長劉政鴻任內拆除客家窯、蓋起客家圓樓。(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2015/08/03 09: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苗栗縣後龍鎮高鐵苗栗站特定區內的客家圓樓,為一棟仿福建土樓的建築物,苗栗前縣長劉政鴻任內拆除客家窯、蓋起客家圓樓,當時就引發爭議。客家圓樓落成後,傳劉政鴻經常造訪,似乎對於「政績」沾沾自喜。

《三立新聞》報導,劉政鴻住家距離家客家園樓約1.1公里,走路只要20分鐘左右,他卸任前就曾被民眾發現,他坐在圓樓外,觀賞自己的建設政績,當聽到民眾誇獎圓樓十分漂亮時,還一口答應和民眾合照。

苗栗財政拉警報,7月起客家圓樓、閩南書院等7大場館開始收費,希望拓展財源,但1年要仍花4260萬維持營運,「錢」景堪憂。

報導指出,客家圓樓主體夜間照明,每天晚上從7點到9點半亮燈,但圓樓現在人氣下滑不少,水舞秀已經縮減成每週3場,未來不知是否還能再夜夜點燈下去。

客家圓樓。(資料照,記者彭健禮攝)

客家圓樓。(資料照,記者彭健禮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