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張榮豐直指馬英九為冷血暴君

前國安會副秘書長張榮豐在臉書上表示,包括林冠華在內,已經至少有三人因馬英九的冷血統治而自殺,張榮豐認為將林冠華解釋為憂慮症併發,這是師法蘇聯與中共,企圖剝奪他反課綱烈士的地位。(資料照)

前國安會副秘書長張榮豐在臉書上表示,包括林冠華在內,已經至少有三人因馬英九的冷血統治而自殺,張榮豐認為將林冠華解釋為憂慮症併發,這是師法蘇聯與中共,企圖剝奪他反課綱烈士的地位。(資料照)

2015/08/03 00:02

〔記者鄒景雯/台北報導〕前國安會副秘書長張榮豐昨天在臉書上表示,包括林冠華在內,已經至少有三人因馬英九的冷血統治而自殺,張榮豐認為將林冠華解釋為憂慮症併發,這是師法蘇聯與中共,企圖剝奪他反課綱烈士的地位。

張榮豐指出,課綱至少有三大問題:

一、法律權限:教育部引用2010年的《高級中學法》,認為課綱委員的選任、課綱的通過都屬於教育部的行政裁量權範圍。但2013年立法院已通過《高級中等教育法》,規定課綱編審小組要送立院,因此教育部在法律適用上有疑義。

二、課綱修改程序:在馬政府之前,課綱產生的程序是:由大學教授與高中教師組成課綱委員會編寫、決定後,並經試教,以驗證內容對於教學的影響。課綱委員的名單及發言也對外公開。馬政府在吳清基擔任教育部長時,成立不具法定地位的「檢核小組」。越過課綱委員會直接改寫課綱,並且省略試教驗證的程序。且教育部迴避將檢核小組的完整成員,及會議內容向外界公開。目前已遭高等行政法院判定敗訴,認定教育部應提供完整資訊,提供民眾監督。

三、檢核小組成員在政治光譜上缺乏包容性且未具備相關之專業:此次檢核小組成員主要來自:「中國統一聯盟」、「兩岸統合學會」、「夏潮聯合會」等幾個急統派的團體,部分成員甚至主張兩岸合寫歷史教科書,政治動機強烈。這些成員本身不具備歷史、公民…等專業,並且排斥歷史、台灣史學者。

其他諸如:未依民主程序、將軟性課綱變成硬性課綱、史觀用語爭議、大漢沙文主義、種族歧視、霸凌新移民女性…等,已有相關團體深入分析與批判,在此就不一一闡述。

張榮豐強調,比較值得注意的是面對反課綱的抗議,馬政府的冷血反應:

一、由吳思華充當打手、裝聾作啞但堅持不退,還耍嘴皮說:「我如果已經辭職下台,如何進行對話?」、「課本已經印了」。

二、將林冠華的自殺解釋為憂鬱症併發,這是師承前蘇聯以及中共,將政治上的反對者誣衊為精神病患;剝奪他的「反課綱烈士」地位。

三、轉移焦點推卸責任,完全忽視學生的訴求,把反課綱運動說成是民進黨或蔡英文背後在謆動;這和去年把太陽花學運,說是民進黨策動如出一轍。

在林冠華之前至少還有二位人士直接點名是因馬英九的冷血統治,造成他(他)們的自殺:

1、2013年9月27日運將劉進義跳橋自殺身亡,他的死諫遺書內容為:「謝謝馬英九,給了我一個機會,做出一個最難的決定,景氣如此的差,你們這些當官的還有時間再搞內鬥!」。

2、2013年10月27日管淑瓔女士跳樓自殺,她在遺書中痛批:「馬英九身為國家最高領導人,盡做些人民無法理解的事」,並直言馬英九「不配當國家元首」,最後還詢問馬英九「你晚上睡得安穩嗎?」。

怪不得正藍、御林軍出身的劉湘濱將軍認為馬英九的歷史定位,就是「無能,自私,獨裁,暴君」八個字。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