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P認蘇清泉「太爛」拒握手 陳佩琪這樣說…

陳佩琪今晚也在臉書發文,闡述柯認為蘇「太爛了」的原因。(畫面擷自陳佩琪臉書)

陳佩琪今晚也在臉書發文,闡述柯認為蘇「太爛了」的原因。(畫面擷自陳佩琪臉書)

2015/08/02 21:01

〔記者郭逸/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日出席亞東醫院院長交接典禮時,刻意不和立法委員蘇清泉握手。陳佩琪今晚也在臉書發文,闡述柯認為蘇「太爛了」的原因;她提到,當時蘇將一份柯文哲發表的文獻帶到立法院質詢,稱是「活摘器官」,種下2人心結。

陳佩琪在臉書提到,蘇清泉去年底選舉時,將柯文哲發表的文獻帶到立法院質詢,不循正常管道,令人憤怒。

陳佩琪說,若她是當事人會較鄉愿,心裡不願意也會伸手相握,柯文哲此次直稱蘇清泉「太爛了」,她並未責怪先生,反而認為先生展露真性情:「哈,這是我所認識的柯文哲,當了7個月的市長,仍是那副德性。」

陳佩琪臉書全文:

昨天早上,在台北市政府一樓大廳,有一場台灣母乳協會舉辦的「2015國際母乳週記者會」, 邀請我以兒科專業醫師的立場,來幫忙宣導哺餵母乳的好處..

哺餵母乳的好處, 一般民眾都會想到:

經濟--不須花大錢去買奶粉

省時--半夜不必起床泡奶粉

安全--溫度適合寶寶,不致燙傷

衛生--減少沖泡過程中的汙染、親餵母乳也可避免奶瓶的不潔

若以小兒科醫師立場, 母乳尚有增強免疫力,減少過敏體質發作的優點;母乳中有些成分的「量」雖不及配方奶,但它提供的都是「優質」、「好吸收」的維生素、礦物質、乳糖、蛋白質及脂肪等等, 特別是長鏈多元不飽和脂肪酸(配方奶中常號稱會添加DHA),是寶寶早期腦部發育所必需。

其實這場記者會的原意還是希望:

1. 在社會上營造一個哺餵母乳的友善空間

2. 企業、公司行號能給哺餵母乳的媽媽足夠的時間與空間,讓媽媽在回到職場後,仍能繼續哺餵母乳

頭好壯壯的寶寶,應是我們下一代的希望…

醫療處置一定存有爭議點, 以現在的眼光看,除了當時的醫療水平和現在不同外,當時法律的規範是否完備,也常是爭議之所在…

先生在10多年前發表的文獻(收集的個案已將近15年前),在選舉時被說成活摘器官, 就算選完半年了,想當然爾,心理仍非常在意…

醫生對同業的處置有不同的意見, 是常見的事,不是不可質疑,但可私下詢問, 或提在倫理委員會或醫學會上討論, 甚至不留情面,直接告上衛生機關,但是這位理事長…

去年底,選戰正夯時,他將先生10多年前發表的文獻, 拿到立法院去質詢,試問他的目的何在?就算他是在此時接獲爆料,卻把它拿去立法院, 而不循正常管道,難怪先生說「太爛了」,我也這麼覺得!

換成我, 我可能較鄉愿, 就算心裡老大不願意, 也會伸手相握, 如果真的不想握,或許當下會做出小動作掩飾,且事後不會講出去…

我家那口子竟然直接說出「太爛了!」, 哈, 這是我所認識的柯文哲, 當了七個月的市長, 仍是那副德性…

有人說他應該改,哈哈, 改了我可能就認不出他來了 …

昨天媒體一直拿先生刻的愛心鎖逼問我感想, 以我對他的暸解,他不是為了宣傳情人節活動, 不然就是被幕僚逼的,就我對他的認識,他應該還未進化到如此貼心的境界…

相關連結請見︰

昨天早上,在台北市政府一樓大廳,有一場台灣母乳協會舉辦的「2015國際母乳週記者會」, 邀請我以兒科專業醫師的立場,來幫忙宣導哺餵母乳的好處..哺餵母乳的好處, 一般民眾都會想到: 經濟--不須花大錢去買奶粉 省時--半夜不必起床泡...

Posted by 陳佩琪Peggy on 2015年8月2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