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課綱風波延燒 呂秋遠:國民黨知道問題在哪嗎?

律師呂秋遠今天在臉書發文,指出過去的教科書都帶給學生許多特殊觀點,認為國民黨如果以為他們(反課綱群眾)只是抗議課綱微調而已,那就太天真太傻了。(資料照,記者王文麟攝)

律師呂秋遠今天在臉書發文,指出過去的教科書都帶給學生許多特殊觀點,認為國民黨如果以為他們(反課綱群眾)只是抗議課綱微調而已,那就太天真太傻了。(資料照,記者王文麟攝)

2015/08/02 18: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課綱微調議題持續延燒,律師呂秋遠今(2)日下午在臉書發文,以「有些人」與「有些人」的想法差異,帶出許多的爭論並非不同的意識型態碰撞,而是精神錯亂與現實的鬥爭。呂秋遠認為,過去的教科書都帶給學生許多特殊觀點,指出國民黨如果以為他們(反課綱群眾)只是抗議課綱微調而已,那就太天真太傻了。「國民黨,以及有些人,你們真的知道問題在哪裡嗎?」

呂秋遠指出,他之所以會說政府精神錯亂,是因為政府連自己的立場都說不明白,像現行中華民國的疆域如果不是只有台灣,那為何護照上還要有個括號Taiwan?強調憲法是用來保障人權的基本法,而不是政治宣示用的工具。

呂秋遠說,過去的教科書帶來許多特殊觀點,像是田單復國、少康中興、淝水之戰等,都在告訴我們終將「以寡擊眾」,而除了講台語要罰錢、教官要學生入黨等30年前的舊恨外,現在教科書又要藉由改幾個字加深大中華史觀。呂秋遠以「新仇舊恨」來形容課綱抗爭活動,認為課綱微調只是導火線,真正的火源,是在於台灣人對於認識自己母親的懇求,是對於回歸現實的渴望。

呂秋遠臉書全文:

有些人對於工作上的黑箱調動,斤斤計較;對於高中生未來要學習的歷史大綱,不敢公布會議紀錄,無動於衷。

有些人對於某些名嘴與政治人物拋妻棄子、辱罵家人,包容有加;對於抗議的學生長期被父母控制,失控罵人,嚴苛至極。

有些人對於主導課綱的人認為首都在南京、中華民國最高峰在聖母峰,毫不在意;對於高中生偶然錯誤的歷史認知,大加撻伐。

有些人認為當官的人經常犯錯也要原諒,樹大有枯枝;對於抗議的人偶爾有過卻萬劫不復,人多沒白癡。

有些人認為找不到竿子比賽事小;找不到孩子在校事大。

有些人認為政黨輪替以後,再來改課綱就好;卻又強調「孩子的教育不能等」、「今天不做,明天會後悔」。

有些人認為十八歲的孩子想法單純、不應該上街頭;但明明已經三十八歲,還是靠媽媽給的房子收租過活,一邊喝啤酒一邊罵群眾。

有些人認為孩子容易煽動,卻不去想為什麼自己的思想如果正確,為什麼毒草的味道會勝過花香。

有些人認為守法最重要,不能衝撞政府;參加反扁運動時,卻吵著要闖總統府殺總統、急著捐一百元給紅衫軍頭。

有些人認為不過就是改幾個字,何必計較;對於自己的小孩被媽媽改姓,不過也就改一個字,大發雷霆。

我鄭重的說,這不是不同的意識型態碰撞,而是精神錯亂與現實的鬥爭,是楊康到底要認王爺還是楊鐵心當父親的辯證。我之所以說政府精神錯亂,是因為他們連自己的立場都說不明白。中華民國的現行疆域在哪裡?如果不是只有台灣,為什麼護照上要有個括號(Taiwan)?憲法是用來保障人權的基本法,而不是政治宣示用的工具,如果只會把憲法當作政治工具,說「憲法就有大陸地區,所以中華民國憲法遍及全中國」,那麼建議憲法乾脆修正成Kepler-452b也是中華民國的領土,反正這顆星球也不會有人抗議。憲法如果用來反駁真實存在的歷史與土地,還敢宣稱政治力介入教科書,這種言論實在罄竹難書。

過去的教科書,給我們許多「特殊」觀點、田單復國、少康中興、淝水之戰,都在告訴我們終將以寡擊眾;講台語要罰錢、教官要學生入黨、台灣省只有一章,整個中國卻有好幾本,這是30年前的舊恨;現在的教科書,又要藉由改幾個字,加深大中華史觀。這是一場新仇舊恨的星火燎原,高中生是代表,背後是一群支持正常化教學的公民。執政黨如果以為他們只是抗議課綱微調而已,那就太天真太傻。課綱微調,只是導火線,真正的火源,是在於台灣人對於認識自己母親的懇求,是對於回歸現實的渴望。

國民黨,以及有些人,你們真的知道問題在哪裡嗎?

呂秋遠文末表示:「國民黨,以及有些人,你們真的知道問題在哪裡嗎?」(資料照,記者王文麟攝)

呂秋遠文末表示:「國民黨,以及有些人,你們真的知道問題在哪裡嗎?」(資料照,記者王文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