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課綱生諷吳思華:毒藥未發作就不催吐嗎?

桃園高校聯盟總召彭宬(中)表示,「吳思華的舉動很沒有誠意,如果他有心撤告,那就應該把全部進入教育部的學生一同撤告。
(資料照,記者錢利忠攝)

桃園高校聯盟總召彭宬(中)表示,「吳思華的舉動很沒有誠意,如果他有心撤告,那就應該把全部進入教育部的學生一同撤告。 (資料照,記者錢利忠攝)

2015/08/01 15: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教育部長吳思華今(1)日接受廣播節目專訪時,表示目前尚未對學生提告,原則上是不追究高中以下的學生,但其餘學生若願承認自己的脫序行為,教育部也願意採用法律以外的方式來處理,傾向不予提告。桃園高校聯盟總召彭宬認為,吳思華的舉動很沒有誠意,如果他有心撤告,那就應該把全部進入教育部的學生一同撤告。

彭宬在23日夜襲教育部的行動中也有參與,後被諭令1萬元交保,他除認為吳思華不該只撤告一部分的學生外,也強調現階段重點應放在教育部是否要撤銷黑箱課綱,要不要提告反而是次要的問題。

另外,吳思華昨(31)日在朝野協商時用「課本都印好了」為由,拒絕暫緩課綱實施。對此,北區反課綱高校聯盟決策小組成員莊于庭表示:「這是非常、非常荒謬的理由!」

莊于庭說,黑箱課綱議題爭議在去年2月就開始了,除了學生以外,也有許多學者進行連署,不過吳思華到現在才用「時間到了」為理由來搪塞,真的是荒謬至極。莊于庭更用「難道吞了毒藥後,藥效還沒發作,就不用催吐嗎?」來比喻,以表達其不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