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為廷:民進黨只「議決」處理 不負責任

陳為廷(右)今天於臉書上表示,他認為有人說民進黨只能在臨時會以「決議」處理,把壓力拋回教育部這種想法「不負責任」。
(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陳為廷(右)今天於臉書上表示,他認為有人說民進黨只能在臨時會以「決議」處理,把壓力拋回教育部這種想法「不負責任」。 (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5/08/01 15: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針對反黑箱課綱爭議,民進黨與國民黨紛紛表示有意召開立法院臨時會。但是對於有人表示民進黨只能在臨時會以「決議」處理,把壓力拋回教育部,公民團體「島國前進」成員陳為廷今天於臉書上表示,他認為這種想法「不負責任」。

陳為廷說,課綱既然是法規命令,本來就該送立法院。但民進黨若擔心進立院後,社會壓力不夠大有失敗的可能,那民進黨應該思考「如何動員整個黨,說服社會大眾向國民黨施壓,逼國民黨立委一個個表態,直到課綱廢止」,而不是成天寄望學生,自怨自艾的說「我們之前也很努力阿,你們外面又不聲援~」。

陳為廷並說,若民進黨擔心未來國民黨也可能有介入課綱的空間,那應該要想的是如何在往後,以專法、修法的方式,將課綱制定規則法制化處理,以減少黑手介入空間。

陳為廷批評,民進黨已經是明年準備執政的黨,只想做毫無拘束力的「決議」把責任拋回教育部,繼續把學生晾在那,就是不負責任。

若只擔心「外面的政治壓力」不夠大,不敢自己跳出來號召群眾支持,陳為廷認為「這既是失敗主義、又投機」。成天講「需要社會共識」,但課綱這種已經有共識的東西又不跳出來處理,陳落下狠話:「我還需要這種黨幹嘛?」

陳為廷說,民進黨應該思考如何動員整個黨,說服社會大眾向國民黨施壓,逼國民黨立委一個各表態,直到課綱廢止。(圖擷取自陳為廷臉書)

陳為廷說,民進黨應該思考如何動員整個黨,說服社會大眾向國民黨施壓,逼國民黨立委一個各表態,直到課綱廢止。(圖擷取自陳為廷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