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王曉波談林冠華自殺紀錄 徐嶔煌怒批「貼標籤」

對於王曉波的看法,媒體人徐嶔煌大表不滿。(資料照,記者涂鉅旻攝)

對於王曉波的看法,媒體人徐嶔煌大表不滿。(資料照,記者涂鉅旻攝)

2015/08/01 11: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課綱微調風波不斷,反課綱學生林冠華結束生命。對此課綱會議召集人、世新大學中文系教授王曉波受訪指出,林的病例紀錄中曾經好幾次意圖自殺,課綱之於這次的不幸可能是其中一個原因,但這樣的疾病是長期的。對於王曉波的看法,媒體人徐嶔煌大表不滿。

徐嶔煌在臉書PO文,對王曉波說法提出兩點質疑,第一,「為什麼王曉波看得到林冠華的病例、說林冠華多次自殺?」徐嶔煌以高大成參與公布胡志強病例,以及柯文哲提到金溥聰於台大就醫為例,指出大眾對於病例洩漏無法容忍,王曉波卻拿林的病例出來談其自殺紀錄。

第二,徐嶔煌以海明威、王國維、川端康成、三島由紀夫為例,反諷對於林的病例所進行的貼標籤行為,徐批:「憂鬱、精神用藥,可以拿來做為標籤化一個人思考與行為的代表嗎?」認為這很不恰當。徐嶔煌呼籲,大家都能對課綱微調表示看法,但不應再付出「犧牲病例隱私、又標籤化心理狀況治療者的代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