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課綱操到警察 靠北警察諷「執政有限,警力無窮」

因為反黑箱課綱,北市又出現大型抗爭事件,今晨臉書「靠北警察」再次出現抱怨文。(記者陳恩惠翻攝臉書)

因為反黑箱課綱,北市又出現大型抗爭事件,今晨臉書「靠北警察」再次出現抱怨文。(記者陳恩惠翻攝臉書)

2015/08/01 05:58

〔記者陳恩惠/台北報導〕許久未靠北的靠北警察又發聲了!反課綱黑箱抗議活動過了一晝夜,直到如今仍持續著,今天凌晨臉書粉絲專業的「靠北警察」po上編號「#623」的圖文,諷刺經常掛在警界高層嘴邊的「警力有限,民力無窮」,在此次抗爭中,成了 「執政有限,警力無窮!」,照片則是「想幫警察加油的熱心民眾」所提供;文章貼上2小時,便有565人次按讚。

這篇內文寫著:「這是半夜三點的教育部,跟往年一樣⋯⋯權責單位不知道跑哪去研議了,擺了一堆警力站在現場練身體,原本的警力有限,民力無窮變成了「執政有限,警力無窮!」 大家加油!」

這張員警又在教育部大門前站崗的照片,圖文貼出後,也引起迴響;網友Hermes Yang說:「執政無能,警力無限!....這樣好像比較順。」Reiyu Wang則回應:「等空心菜當選啊....到時就好玩了」。網友曾意為則說:「一個抗爭…多少父母等不到孩子回家....多少警察因此過勞加班…政府官員卻不痛不癢…這群高中生還想不透嗎?早點回家睡吧…」

針對是否驅離反課綱黑箱學生,網友劉順富提問說:「我比較好奇的是,就警察的看法,是該怎樣處理這事?是同意這些人的要求然後部長下台課綱退回,以後同樣比照辦理,有人有意見就來個部長下台政策退回?還是不同意這些人的要求,驅離違法群眾?」引起熱烈回應;網友Jay Yang與Dora Chang分別回應:「何必在這挑釁呢,警察是在行政體系內,行政一體,上命下從,長官怎麼說,基層就怎麼做,除非長官是叫屬下做明顯違反刑法的事,要是認為警察違法或瀆職可以去控告阿」「現場的基層警察,沒有任何看法,也不能有任何看法,他們只想回家,辛苦了,警察。」

有警眷Jia Huei則大呼「還我老公~~寶寶才剛滿月沒幾天。看爸爸的次數比那些學生少」令人鼻酸。

清晨5點的教育部大門,執勤員警正在交班。(記者陳恩惠攝)

清晨5點的教育部大門,執勤員警正在交班。(記者陳恩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