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全教總幹事被判刑 綠:李當選無效之日不遠了

郭國文勸李全教,不要再頻頻喊冤,應思考如何退場下架。(記者蔡文居攝)

郭國文勸李全教,不要再頻頻喊冤,應思考如何退場下架。(記者蔡文居攝)

2015/07/31 18:24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李全教競選總部總幹事黃澄清被控涉嫌為李全教買票,經檢方起訴,台南地方法院今日宣判黃澄清判刑5年,台南市議會民進黨團下午表示,這顯現賄選之實明確,「李全教被判當選無效之日也應該不遠了。」

國民黨團書記長盧崑福表示,有關法院對農會總幹事黃澄清的判決感到遺憾,黃總幹事已經說明澄清他並非李全敎競選總部總幹事,而且依據報載台南地院合議庭對於不實證言之筆錄不向地檢署舉發偽證證人等總總不公平的作為,讓人難以信服,希黃澄清再上訴,司法也能公平審判。

黃澄清日前則在議會召開記者會喊冤,他表示,在他個人尚未宣判之前,相關認罪協商的證人已被宣判有罪,這對他已未審先判。而且相關對他有利證據未調查,在被告權利得不到主張之下就要宣判,「這種政治性判決我不服,誓死抗告到底。」

民進黨團總召郭國文說,有沒有賄選李全教自己心知肚明。黃澄清是李全教競選議員時的競選總部總幹事,依常識而論,總幹事的職責是執行候選人意志。因此,黃、李兩人的犯意聯結與對價關係綿密,李全教要敢作敢當,不要視民主法治為無物。郭國文勸李全教,不要再頻頻喊冤又發毒誓詛咒全家,應該是思考如何退場與何時下架。

民進黨團表示,李全教涉賄案,五月時已有兩名選民坦承賣票遭判刑確定,而李的競選總部總幹事黃澄清、樁腳康清良以及里長李麗華,賄選犯行明確,不論先前的賣票或今天的買票判決,皆證明李全教賄選事實。

民進黨團重申,基於民主價值,台南市議會無法容忍一個賄選的議員,更無法認同一個賄選的議長。用司法正義讓李全教趕快下架,台南民主才能撥雲見日。

李全教則不回應,不過,他今天上午在議會質詢時,也表達對他的官司感到不平。他強調,他是清清白白選舉,卻受到司法政治迫害,「準備要判別人的罪來定我的罪」「這樣天會下紅雨,天地顛倒反,違背良心的事,會受到報應的。」

李全教今天在議會質詢時,對他的官司感到不平,強調他是清清白白選舉,卻受到司法政治迫害。(記者蔡文居攝)

李全教今天在議會質詢時,對他的官司感到不平,強調他是清清白白選舉,卻受到司法政治迫害。(記者蔡文居攝)

黃澄清(中)日前在議會召開記者會喊冤,強調「這種政治性判決我不服!」(資料照,記者蔡文居攝)

黃澄清(中)日前在議會召開記者會喊冤,強調「這種政治性判決我不服!」(資料照,記者蔡文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