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課本已經印了」吳思華拒暫緩課綱微調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與台聯黨團總召賴振昌,31日下午到教育部廣場報告召開召開臨時會朝野協商結果,預計周二先召開談話會。(記者張嘉明攝)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與台聯黨團總召賴振昌,31日下午到教育部廣場報告召開召開臨時會朝野協商結果,預計周二先召開談話會。(記者張嘉明攝)

2015/07/31 17:42

〔記者曾韋禎/台北報導〕立法院長王金平下午邀集朝野協商討論召開臨時會事宜,因教育部長吳思華拒絕接受在臨時會做出結果前暫緩實施課綱微調,致協商破局。但王已敲定在4日上午召開談話會,決定是否召開臨時會。

王金平敲定 4日上午召開談話會

王金平表示,立法院國民黨團原表是週一才有空參與朝野協商,不過國民黨中央政策會執行長賴士葆說下午可以,就依他的時間。

民進黨:臨時會愈快愈好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批評國民黨團想趁臨時會夾帶組織改造條例、募兵制推動暫行條例草案、就業服務法。他表示,這些草案早就有優先處理的共識,國民黨不要模糊焦點。民進黨的原則是,臨時會愈快愈好、國民黨不要在談話會使用多數暴力、在臨時會做出結論前暫緩課綱微調。

朝野黨團也找來行政院秘書長簡太郎、吳思華與會。但吳拒絕在野黨所提的任何條件,致協商過程砲聲隆隆。據轉述,吳思華提及,20萬本教科書已經印妥,若現在喊停,開學會無書可用。

柯建銘:連臨會前暫緩課綱微調 吳思華也反對

柯建銘會後表示,就連臨時會做出結論前暫緩課綱微調這麼簡單的要求,吳思華都反對,國民黨團也就拒絕簽署協商結論;但不管國民黨團同不同意,4日上午就要召開談話會,盼國民黨團不要使用多數暴力。

台聯黨團總召賴振昌抨擊,立法院是要幫教育部解套,結果馬政府還是一意孤行。他反問,若立法院不介入的話,教育部是要如何讓學生回去?

賴士葆則表示,是否同意召開臨時會,週一會召開黨團會議討論。

立法院長王金平決定在4日上午召開談話會,決定是否召開臨時會。

不過國民黨團仍未簽署協商結論。(記者曾韋禎攝)

立法院長王金平決定在4日上午召開談話會,決定是否召開臨時會。 不過國民黨團仍未簽署協商結論。(記者曾韋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