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社民黨要求吳思華下台 課綱送立院審查

反課綱微調北高發言人林冠華昨日疑燒炭自殺身亡,引起反黑箱課綱學生激憤,晚間聚集在教育部前表達訴求。(記者方賓照攝)

反課綱微調北高發言人林冠華昨日疑燒炭自殺身亡,引起反黑箱課綱學生激憤,晚間聚集在教育部前表達訴求。(記者方賓照攝)

2015/07/31 01:06

〔記者陳慧萍/台北報導〕北區反課綱高校聯盟發言人林冠華自殺身亡,上百名群眾深夜集結在教育部前抗議,社會民主黨發表聲明,要求教育部長吳思華下台,並將屬於法規命令的課綱送立法院審查。

社民黨31日凌晨發表4點聲明如下:

一、教育部長吳思華應辭職下台。

二、教育部應即刻將屬於法規命令的課綱送立法院審查,立法院也應立即召開臨時會處理課綱的審查議案。或著,教育部主動依行政程序法第151條,將課綱廢止或停止適用。

三、下學期的部分,教育部應依其職權在此提前預告,暫時停止依照微調課綱審查通過教科書,若有已完成教科書審查的出版社,僅在變更的部分重新送審,或可沿用舊版教科書。

四、具有強制性的課綱應由立法院制訂規範,朝向法治化處理。立法院最晚應在立法院第八會期結束前完成立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