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課綱爭議 綠營要求院長王金平召開朝野協商

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今晚趕赴立院現場,聲明要求立法院長王金平立即召開朝野協商。(記者吳政峰攝)

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今晚趕赴立院現場,聲明要求立法院長王金平立即召開朝野協商。(記者吳政峰攝)

2015/07/30 23:06

〔記者邱燕玲/台北報導〕立法院民進黨團晚間10點55分發出聲明指出,林冠華同學因教育部以黑箱手段竄改課綱,又拒絕停止此項違法行為執意於8月1日生效;林同學選擇於生日當天結束生命以示抗議,民進黨立院黨團全體成員對他的犧牲至表感佩,但亦呼籲全國同學應愛惜生命。

聲明表示,目前有廣大學生及集結於立院,要求立院立即召開臨時會。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隨後也親赴現場回應學生訴求。

柯建銘表示,這是中華民國教育史上最黑暗的一天,必須嚴厲譴責馬總統與吳思華部長的顢頇與粗暴行為。他將請求王金平院長立即召開朝野協商,就學生所提出的吳思華部長下台與立即停止違法課綱兩項訴求於臨時會中作成決議,以實際行動回應林冠華及廣大同學的心聲。

柯建銘立院現場發表聲明畫面(記者吳政峰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