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府會之爭 賴清德呼應涉賄議長「提前下架」觀點

近期《台灣法學》雜誌針對南市議會正副議長選舉涉及賄選,提出「提前下架」論點。(記者洪瑞琴翻攝)

近期《台灣法學》雜誌針對南市議會正副議長選舉涉及賄選,提出「提前下架」論點。(記者洪瑞琴翻攝)

2015/07/30 16:22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台南「府會之爭」已逾2百天,議長李全教發10餘萬份夾報表心聲,市長賴清德未正面回應,但呼應《台灣法學》雜誌文章,涉賄議長「提前下架」論點是有法理基礎。

賴清德指出,近期《台灣法學》雜誌針對南市議會正副議長選舉涉及賄選部分,提出「提前下架」論點,顯見過去「我們的堅持,不僅是提高標準層面,在法理基礎上,也獲得法律專家學者的支持」。

賴清德強調,之前競選立委時,競選主軸即是「堅持改革,捍衛台灣」,當年棄醫從政、投入政治工作,就是希望加入台灣的改革行列,和致力於改革之士一起進行改革,賴清德表示,他不會去遷就錯誤的政治文化,和舊的錯誤窠臼,因此碰到財政問題時,接受財政相關局處的專業意見進行革新,在遇到正副議長選舉涉及賄選疑雲時,當然也不會接受。

賴清德表示,他不會遷就形式上、明知道錯誤的事情,「痛苦會過去,堅持的理想和美麗會留下來」,他深具信心。

李全教日前透過夾報,明顯標題「請為咱台南市民設想吧!—李全教議長的心聲」,呼籲賴清德及一級主管尊重體制,好好進議會開會;李並諷刺「賴清德本來可能想要選總統,結果他操盤的議長人選卻沒有選上,對他的民調有一點影響,所以他想不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