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課綱發言人燒炭亡 台灣國:吳思華下台

莊敬高職進修部2年級學生林冠華已休學,曾參加中學生反黑箱課綱行動,日前也被教育部提告,卻在30日上午驚傳自殺。(資料照,林冠華提供)

莊敬高職進修部2年級學生林冠華已休學,曾參加中學生反黑箱課綱行動,日前也被教育部提告,卻在30日上午驚傳自殺。(資料照,林冠華提供)

2015/07/30 12:31

〔記者張筱笛/台北報導〕台灣國家聯盟今召開記者會,痛批教育部長吳思華強推違法課綱,辜負學生期待,不配為人師表;針對北區反課綱高校聯盟發言人林冠華燒炭身亡,台灣國總召集人吳樹民帶領成員默哀一分鐘,表達沈痛與遺憾,同時譴責教育拒絕正面回應學生訴求,卻以司法手段對付學生,終釀悲劇發生,「吳思華必須下台負責」。

台灣國總召集人吳樹民表示,微調課綱議題鬧得沸沸揚揚,教育部始終不正面回應學生訴求,「這是對民主時代最嚴重的污辱」。吳樹民認為,學生追求正當的教育,無關乎藍綠立場,國民黨卻抹黑這樣的純淨行為,硬推是受到民進黨的驅使,非常惡劣。

上午傳出北區反課綱高校聯盟發言人燒炭身亡,吳樹民帶領成員默哀一分鐘,表達沈痛與遺憾,同時譴責教育部以司法手段施壓學生,導致悲劇發生,「吳思華必須下台負責」。

台灣國決策委員、台灣永社理事黃帝穎表示,微調課綱程序違法、資訊不公開,審核小組成員也不具公民歷史背景,違反教育基本法第六條。面對違法違憲的課綱,吳思華必須知所進退,下台平息眾怒。

基進側翼政團發言人顏銘緯表示,吳思華先前聲稱若學生認錯,還有重啟理性談判的可能,但「該反省的是吳思華」,不是學生。顏銘偉強調,學生站出來反課綱,是基於「台灣主體意識」,絕非任何政黨。

台灣教師聯盟理事蕭曉玲認為,馬政府時代,前行政院長江宜樺告大學生,現又出現教育部長控告高中生,離譜至極,兩人將受所有人民的檢驗,在歷史上留下臭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