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登革熱防疫會議 賴神不悅國防部只來1人

國防部相關單位未派員參加登革熱防疫指揮中心會議,賴清德頗不以為然。(記者洪瑞琴攝)

國防部相關單位未派員參加登革熱防疫指揮中心會議,賴清德頗不以為然。(記者洪瑞琴攝)

2015/07/30 11:59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登革熱防疫如作戰」!市府舉行登革熱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會議,國防部相關9個單位只來1名代表,市長賴清德「頗為不悅」,指示副市長曾旭正今日代表出席行政院會時,務必請求行政院長毛治國指示國防部所屬必須出席會議共同做好防疫工作。

南市登革熱疫情拉警報,今年入夏以來(5月1日至7月28日止),全國本土登革熱疫情233例,南市有164例居首位,高雄市63例,新竹縣3例,台中市2例,嘉義縣1例;其中南市自上周10區27里增為13區59里;北區88例最多、其次安南區43例。

面對嚴峻疫情,昨日登革熱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會議,賴清德強調「防疫如同作戰」,不是隨便說說,祭出鐵腕要求已有確診病例的13個行政區必須在本周日前地毯式全面進行孳清並完成複查,也當場指示政風處確實辦理督導,在今年疫情結束後獎懲。

可是,會中國防部包括陸軍第八軍團、砲兵學校、空軍第443戰術戰鬥機聯隊等9單位,只見1位代表出席,原因是未接到國防部轉文派員,賴清德頗不以為然,直呼不可思議,直言「防疫如同作戰、人命關天」, 國軍單位要接到國防部轉文才來開會這種態度,「第一次聽到」,實在是令人遺憾!

賴清德指示副市長曾旭正今日出席行政院院會時,務必向毛院長反映此事,請求毛院長指示國防部責令所屬必須出席會議及做好防疫工作。

南市登革熱疫情指揮中心會議,國軍單位未積極派員參與,市府要向行政院反映此事。(圖由市府提供)

南市登革熱疫情指揮中心會議,國軍單位未積極派員參與,市府要向行政院反映此事。(圖由市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