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課綱發言人傳輕生 蔡英文:執政者不回應讓人失望

聽到反課鋼學子疑燒炭輕生,蔡英文表示相當難過,也抨擊執政者一直不願回應年輕學子的聲音。(記者林孟婷攝)

聽到反課鋼學子疑燒炭輕生,蔡英文表示相當難過,也抨擊執政者一直不願回應年輕學子的聲音。(記者林孟婷攝)

2015/07/30 11:45

〔記者林孟婷/台南報導〕反課綱微調北高發言人林姓男子被人發現死在臥室,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南下參訪台南時表示,聽到消息時相當難過,年輕學子為了反課綱勇敢站出來,但執政者卻不願意正面回應,讓人相當難過。

蔡英文說,年輕學生們有自己的想法,對未來有不一樣情境,所以這次他們站出來在課綱調整上,希望能有符合程序、能夠有所改變,可是我們的執政者,卻都不願積極正面回應,讓人感到非常失望,「年輕學生因此結束自己的生命,讓我非常難過。」

被媒體問到新北市長朱立倫愛將疑似收賄,蔡英文表示,希望司法單位盡快釐清,這也將作為所有執政縣市以及將來執政的警惕。

蔡英文說,希望司法單位盡快釐清案情,也尊重司法單位的調查,看到國民黨這樣的情況會自我警惕,所有執政縣市以及將來執政都會以國民黨所發生的事情做為警惕。

媒體發問表示,洪秀柱表示針對課綱問題將邀請蔡英文辯論,蔡英文說,洪副院長在這時候不要急於辯論,是真的可以好好聽一聽年輕人有什麼的想法,這一代年輕人非常有自己的想法、自主性也很高,想法在很多層面都比我們進步,作總統參選人要傾聽人民的聲音,如果不聽人民聲音,只是逞口舌之快而以。

來到台南,蔡英文說,台南是美食之都,每次到台南都吃很多,台南小吃是每一個人到台南市必需品嚐的,她覺得,碗粿、蝦捲、虱目魚都很好吃,「到晚上很累會偷偷跑出去吃牛肉湯,真得很滋補好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