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最新民調 逾7成民眾贊成暫緩實施新課綱

民進黨中央民意調查中心主任鄭俊昇,30日在記者會中就課綱微調爭議相關民調結果進行說明。(記者叢昌瑾攝)

民進黨中央民意調查中心主任鄭俊昇,30日在記者會中就課綱微調爭議相關民調結果進行說明。(記者叢昌瑾攝)

2015/07/30 11:19

〔記者陳慧萍/台北報導〕黑箱課綱引發重大爭議,民進黨今天公布民調,高達72.1%的民眾認為應該暫緩實施新課綱,僅12.8%不同意;另有61.8%民眾認為教育部堅持對闖進其辦公室的學生提告不適當。

民進黨民調中心主任鄭俊昇、民進黨發言人王閔生今天舉行記者會,公布民進黨最新民調,針對教育部即將在8月1日實施新課綱,72.1%的民眾認為課綱爭議多,應暫緩實施,僅12.8%不同意;交叉分析發現,泛綠支持者有高達84.5%認為新課綱應該暫緩實施,即使是泛藍支持者,也有66.4%同意暫緩實施。

對於教育部推動高中課綱微調,在不設前提情況下,有40.4%的民眾認為這次的高中新課綱微調沒有必要性,認為有必要調整的比例為23.7%。

對於學生團體要求教育部撤回課綱,民調顯示,有54.2%的民眾支持學生團體發起的反課綱微調行動,有30.6%不支持;至於教育部長要對闖進其辦公室的學生提告,高達61.8%的民眾認為此舉不適當,認為適當的比例為31.7%。

鄭俊昇表示,交叉分析發現,泛綠支持者有高達八成二認為教育部對學生提告不適當,中間選民也有五成六認為此舉不適當,只有泛藍支持者同意對學生提告的比例居多,約有五成三認為提告的做法適當。

王閔生表示,教育部微調課綱過程黑箱違法,民意有高達72%認為應暫緩實施,民進黨再次呼籲吳思華,要拿出誠意傾聽學生心聲,不要一面向學生提告,一面說要和學生溝通,這種作法只是徒具形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