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鴻源期許:宋楚瑜能關心國債、少子化等議題

曾在宋任省長時擔任水利處長的前內政部長李鴻源直指,目前選舉主軸仍聚焦在一中同表、一中各表等空泛的議題,若宋參選能將主軸拉回國人關心的國債、少子化等議題,就算成功了,他予以祝福。(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曾在宋任省長時擔任水利處長的前內政部長李鴻源直指,目前選舉主軸仍聚焦在一中同表、一中各表等空泛的議題,若宋參選能將主軸拉回國人關心的國債、少子化等議題,就算成功了,他予以祝福。(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5/07/30 10:02

〔記者曾韋禎/台北報導〕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可能在8月6日宣布參選總統。曾在宋任省長時擔任水利處長的前內政部長李鴻源直指,目前選舉主軸仍聚焦在一中同表、一中各表等空泛的議題,若宋參選能將主軸拉回國人關心的國債、少子化等議題,就算成功了,他予以祝福。

李鴻源今受邀出席民進黨立委田秋堇所主辦的「災害防救法」公聽會。在被詢及宋楚瑜是否參選總統時表示,宋若參選的話,當然對國民黨有影響。

李鴻源稱許宋老練、幹練、有經驗,若最後決定站出來,一定有其道理。他認為,目前選舉主軸仍聚焦在一中同表、一中各表等空泛的議題,鮮少面對國人、年輕人關心的問題,像是國債、少子化、老齡化,以及每天都會面對的柴米油鹽。他期許宋若參選的話,能將主軸拉回國人關心的這些議題,指出問題在哪、要如何解決?這樣就算成功了。他希望參選人的論述,能給人帶來希望。

是否會因宋參選而面臨兩難局面?李坦言,會認真思考,但不會為難,因為自己會就個人專業提供專業的建議,即便是民進黨立委邀請他,他也樂意提供,這不是在幫誰,而是在幫台灣。

李也表示,國民黨一直都沒與他接觸。對於是否有可能擔任宋的副手,李認為這個問題太遙遠,也是假設性的議題,他現在只能祝福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