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是否挺小英有異見? 社民黨:非「不支持」 是「不表態」

社民黨強調,並非「不支持」總統參選人,而是「不表態」支持總統候選人。圖為社民黨召集人范雲。(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社民黨強調,並非「不支持」總統參選人,而是「不表態」支持總統候選人。圖為社民黨召集人范雲。(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2015/07/29 20: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新興政黨爭取國會選舉不分區席次,日前傳出綠黨、社民黨將組參政聯盟,但時代力量因「是否支持蔡英文」有異見,因此雙方暫時未有共識,今天(29日)社民黨秘書長葉虹靈強調,參政聯盟的立場非「不支持」總統參選人,而是「不表態」支持總統候選人。

時代力量建黨副總隊長林峯正昨天表示,時代力量支持蔡英文,但其他兩黨有不同意見,因此目前整合暫時觸礁,並強調時代力量「總統支持誰」不可能不表態。總隊長黃國昌則說會持續保持善意,還有合作空間。

據《風傳媒》報導,社民黨秘書長葉虹靈今天表示,第三勢力沒有推出總統選舉候選人,因此綠黨、社民黨將「不表態」支持特定候選人,並非「特意表態不支持」某候選人。

葉虹靈強調,綠黨、社民黨自詡為監督未來執政黨的反對黨,唯有如此才能維持政治邏輯、倫理與責任的一致,未來也將公開評比、討論蔡英文、洪秀柱的政見,並非把議題化約為挺蔡或挺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