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教育部辦座談會 民進黨:不暫緩課綱形同背書

民進黨發言人黃帝穎(左)表示,教育部若堅持違法課綱八月上路,座談會就只是摸頭、背書大會,擺明踐踏程序正義 。(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民進黨發言人黃帝穎(左)表示,教育部若堅持違法課綱八月上路,座談會就只是摸頭、背書大會,擺明踐踏程序正義 。(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5/07/29 13:15

〔記者陳慧萍/台北報導〕教育部「微調」課綱引發違法爭議,教育部長吳思華將北中南東四地舉辦校園分區座談會,民進黨發言人黃帝穎今表示,座談會的目的是在溝通、對話及形成政策,教育部若堅持違法課綱八月上路,座談會就只是摸頭、背書大會,擺明踐踏程序正義 。

黃帝穎指出,此次課綱微調嚴重影響學生受教權以及教師專業自主權,根據大法官釋字第709號解釋「正當行政程序」意旨,教育部本應「確保利害關係人知悉相關資訊及適時陳述意見之機會」,但教育部直到做成決定後,才說要回頭來聽取學生及老師的意見,顯然牴觸憲法所要求的「正當行政程序」,根本是本末倒置。

黃帝穎表示,檢核小組修改課綱完全沒有法律授權,所謂「文字微調」已經涉及實質內容以及史觀的變更,過程完全阻斷基層教師的參與,教育部強推課綱上路,無疑是在挑戰憲法「正當行政程序」的底線。

黃帝穎再次呼籲,教育部應懸崖勒馬,至少要暫緩違法課綱的實施,如此舉辦座談會,與學生及基層教師進行對話,才有法律上的意義,而不是霸王硬上弓,先決定在八月強推爭議課綱,再舉辦毫無誠意的背書大會,踐踏程序正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