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英文: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扭曲事實令人失望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上午參訪「黛安娜國際企業有限公司」成衣廠,了解傳統產業經營發展。過程中蔡英文在員工指導下,體驗縫紉工作。(記者羅沛德攝)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上午參訪「黛安娜國際企業有限公司」成衣廠,了解傳統產業經營發展。過程中蔡英文在員工指導下,體驗縫紉工作。(記者羅沛德攝)

2015/07/29 11:14

〔記者陳慧萍/台北報導〕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批評民進黨支持學生反黑箱課綱運動有如「毛澤東」,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今天表示,課綱抗議事件是學生自主性行動,國民黨一再扭曲,連總統參選人都參與扭曲事實的說法,讓人感覺失望。

蔡英文強調,這次課綱調整程序違法,內容有很多爭議,法院也做成判決認為違法,這種情況本來就應該要撤回重新作業;過程中教育部和執政者沒有做好有效溝通,造成社會對立,教育部和執政者要負最大責任。

蔡英文今天上午展開「關懷產業及勞工行程」,前往本土服裝品牌「黛安娜」參訪,針對國民黨批評民進黨「金援」反黑箱課綱運動,蔡英文表示,民進黨對於訴求一致的社會運動,「都會有一些少許實物上的資助」,這並不表示民進黨金援或是操弄學生,這是完全不一樣的兩件事,從過去到現在對社會運動採取的態度都一樣。

針對李登輝說釣魚台是日本的,蔡英文重申,民進黨立場一致也很清楚,釣魚台屬於台灣;她也提及,國民黨近來又在罵民進黨說要放棄南海主權,民進黨從來沒有放棄南海主權,國民黨一再用不是事實的說法扭曲民進黨的立場,「一個政黨不要把選舉打到這樣沒有格調」,對台灣政治選舉文化真的很不好。

媒體詢問,釣魚台爭議是否影響蔡英文訪日?小英表示,她沒有一定要去日本訪問,到其他國家訪問的事情黨內有討論,但沒有定案過。

至於副手是否是前衛生署副署長陳建仁?蔡英文明確表示,民進黨要借重陳在科技產業上的專業,但不表示他是副總統的人選,各界不要有太多的猜測。

對於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可能宣布參選總統,綠橘是否還能合作?蔡英文表示,整個選舉朝著一個目標前進,希望整個選舉的過程中可以集結最大改革的力量,將來在執政時候有社會最大的支持,在這前提下會考慮各種情勢變化作相應的調整。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上午參訪「黛安娜國際企業有限公司」成衣廠,了解傳統產業經營發展。(記者羅沛德攝)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上午參訪「黛安娜國際企業有限公司」成衣廠,了解傳統產業經營發展。(記者羅沛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