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課綱徒步環台 陳文彬:年輕人挑戰國家意識形態的壓迫

知名導演、民進黨第一選區(鹿港區、和美區)立委參選人陳文彬昨在彰化聲援反課綱微調徒步環台學生。(圖擷自《Akira Chen陳文彬》臉書專頁)

知名導演、民進黨第一選區(鹿港區、和美區)立委參選人陳文彬昨在彰化聲援反課綱微調徒步環台學生。(圖擷自《Akira Chen陳文彬》臉書專頁)

2015/07/29 11: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反課綱微調徒步環台行動昨天抵達彰化,彰化縣教育處長林明裕、縣議員林世賢和民進黨第一選區(鹿港區、和美區)立委參選人陳文彬等人都到場聲援學生,肯定學生為捍衛台灣主體性的行動和決心。

陳文彬在臉書感慨po文,表示自己看到反課綱微調徒步環島學生和九天民俗技藝團舉辦「九天盃太子極限環臺賽」,前者學生用最堅毅的方式來向操控課綱的教育黑手抗議,看到他們走到腳掌起了水泡,還是彼此打氣,挑戰國家意識形態的壓迫;後者是九天的許振榮團長帶領一群叛逆年少、血氣方剛的中輟生,扛著太子爺環島一圈的故事,就是電影《陣頭》以他們為題材所拍攝,挑戰了正統學校教育的倫理規範,用自己的方式來保存文化,引發了自己對教育方面的感觸。

陳文彬認為,這些年輕人勇於挑戰非正規的社會價值觀,教育本來就不應該要求學生馴服與懲罰,而是鼓勵年輕人尋找自己的特色,勇於挑戰典範,走出自己的道路。

陳文彬也說,自己當學生的時候,也曾有過一段叛逆的青春,後來當了老師,也不斷提醒自己「不要成為年輕時候所討厭的那個大人!」並祝福年輕人反抗威權開拓出來的世界。

陳文彬臉書全文:

今天早上參加了兩個活動,都引發了很多我對教育方面的感觸:

其中一個是反課綱違調的行動,有兩位高中生:冠澤跟子翔,他們為了宣傳反課綱違調理念決定徒步環島。今天早上來到彰化,我和賴和基金會的伙伴們,陪他們走了一段路。太陽很大,天氣很熱,他們的腳掌也起了水泡。但我們還是彼此打氣,用最堅毅的方式來向操控課綱的教育黑手抗議。

另一個活動是九天民俗技藝團舉辦「九天盃太子極限環臺賽」的完賽儀式。這個活動一開始是九天的許振榮團長,帶著一群叛逆年少、血氣方剛的中輟生,扛著太子爺環島一圈的故事。他讓孩子們在自我挑戰中不斷成長。後來電影《陣頭》以他們的故事為題材,受到關注之後,開始擴大為全國性的極限環島競賽。許團長讓這些曾經在人生道路迷惘的年輕人,結合宗教及社群重新詮釋青春,也讓這些孩子找到了自身「非凡」的特質。

我想到的是說,這些年輕人共同的特色就是叛逆,勇於挑戰非正規的社會價值觀。反課綱年輕人挑戰的是國家意識形態的壓迫;扛三太子環島的年輕人挑戰了正統學校教育的倫理規範,用自己的方式來保存文化。長期以來我一直認為,教育本來就不應該要求學生馴服與懲罰,而是鼓勵年輕人尋找自己的特色,勇於挑戰典範,走出自己的道路。

我當學生的時候,也曾有過一段叛逆的青春。後來當了老師,也不斷提醒自己:「不要成為年輕時候所討厭的那個大人!」不管是反課綱的年輕人或是九天的年輕朋友們,祝福您們,也謝謝您們!下一個時代,是您們永叛逆的青春,反抗威權開拓出來的世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