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洪秀柱讓施明德好緊張 原因是……

施明德認為洪秀柱太「敢」了,「其實就意味著她敢不擇手段」。(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施明德認為洪秀柱太「敢」了,「其實就意味著她敢不擇手段」。(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5/07/28 23: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前陣子宣布參選2016總統大選的前民進黨主席施明德表示,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代表國民黨出任2016總統大選令他感到相當緊張,其背後的原因是,洪秀柱敢直言,「其實就意味著她敢不擇手段」。

據《風傳媒》報導,施明德表示,洪秀柱是個好人,但是她太「敢」了,洪曾說自己「沒有父母、沒有丈夫、沒有子女」,施明德認為這句話的言外之意,其實就是指洪「什麼都敢」,甚至會為了替國民黨保住權力,而「不擇手段」打選戰。

不過,施明德認為,假如是由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立法院長王金平、副總統吳敦義等人出來參選的話,他反倒沒那麼緊張,「因為這些人絕對不敢這麼做」。

施透露,其實對於洪秀柱的參選令他真正感到緊張的是「台灣」,因為他擔憂國民黨擁有黨政軍的所有資源,會在2016總統大選中,導致藍綠兩黨鬥爭持續上演。

此外,施明德表示,他與親民黨主席宋楚瑜自今年的2月到5月間都有碰面,雙方也有獲得共識,認為台灣應聚焦於「和解的力量」,更直言「國民黨未來將會嚐到喪失權力的痛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