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教長課綱座談要抽籤限額 學生:開粉絲會?

教育部公告將再舉辦「高中國文與社會領域課綱微調校園分區座談」,其中規劃「部長時間」,但必須抽籤才能參加。(圖擷自教育部網站)

教育部公告將再舉辦「高中國文與社會領域課綱微調校園分區座談」,其中規劃「部長時間」,但必須抽籤才能參加。(圖擷自教育部網站)

2015/07/28 21:43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教育部今晚發新聞稿宣布,在7月30日假武陵高中、中興高中、高師大附中及宜蘭高中舉辦四場「高中國文與社會領域課綱微調校園分區座談」後,教育部國教署會將儘速規劃「部長時間」,邀請「該日四場與會學生代表20名」參加,一同面對面溝通,為了表示公開透明,學生代表將在座談會現場以公開抽籤方式產生。但北區反課綱高校聯盟幹部蕭任佑表示,學生真心想跟部長面對面溝通,卻需要「限額抽籤」,難道部長是開粉絲會嗎?

教育部表示,為利座談進行並讓全國各高中學校學生瞭解並參與座談實況,「部長時間」將全程網路直播,不在現場同學可由與會同學代為提問。

蕭任佑表示,學生們希望部長能全程出席7月30日的座談會,對於從參與同學中抽籤選出代表,北高除了覺得荒謬外,已不知能再期待什麼?部長直接忽略了所有參與學生的獨立自主能力,對於沒被抽中的同學來說,只是重複聽了從網路就能知道的資訊,學生自5月1日起便渴望能與部長溝通,然而教育部在6月9日後就不曾再向學生透漏任何欲交流之意,7月30日的座談,學生除了失望,難道又有拒絕的機會嗎?即使失望,學生們仍不放棄溝通機會。

教育部表示,對於7月23日深夜入侵公署的學生,教育部再次重申會以寬容的態度來面對學生,已請學生就讀學校主動多關心孩子;另外針對入侵公署的未成年學生,也特地請學校校長或相關輔導人員給予關懷,幫助瞭解學生參與此次活動的緣由與訴求。

教育部希望學生和家長能理解這次事件處理過程,也表示如果這些未成年學生表達意願,教育部將請學校協助安排與部長面談。倘若學生能認知自己入侵公署是一個脫序的行為,教育部基於教育立場,一定以最大善意處理後續事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