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市成立兩岸小組 綠營議員樂觀其成

台南市成立兩岸小組,綠營議員樂觀其成。(圖由市府提供)

台南市成立兩岸小組,綠營議員樂觀其成。(圖由市府提供)

2015/07/28 18:45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台南市政府成立兩岸小組,民進黨南市黨部發言人邱莉莉議員今日表示,作為一個負責任的地方首長,無法避免兩岸事務往來,市府兩岸小組若能讓雙邊互動正常化、制度化,也是市民所樂見。

邱莉莉指出,兩岸關係不是只有政治議題,公部門尚有文化觀光、經貿農業、環保衛生等面向須和中國打交道,但為避免窗口過多或個別機關難以總合評估,有必要設置兩岸小組,以免顧此失彼。

邱莉莉強調,台南機場已開放兩岸直航,今年7月更是首度有班機載國際貨運出口,台南未來與中國的非民間互動勢必更加頻繁,如果能在對等前提下進行事務協調,可以為城市創造效益、市民權益也更有保障。

市議會民進黨團總召郭國文表示,兩岸商務互動本來就很頻繁,兩岸小組是一個官方的窗口,提供往來兩岸民眾適時的協助。

郭國文表示,民進黨蔡主席曾提出新兩岸論述,強調台灣價值與兩岸的「和而不同」與「和而求同」,台南與大陸交流也是建築在這個基礎上。

郭國文認為,南市兩岸小組服務對象,針對在南市的陸生、陸配、陸客及台商多關懷,提供適時協助之外,也許服務對象是對岸台商為多,交流重點應定位為促進城市發展,尋找值得交流的城市發展模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