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課綱遭逮捕記者:捍衛新聞自由,決不退讓

圖為獨立記者林雨佑在採訪反黑箱課綱學生夜襲教育部時,第一時間發出的照片,現在卻被教育部當成指控學生的證據。(圖擷取自林雨佑臉書)

圖為獨立記者林雨佑在採訪反黑箱課綱學生夜襲教育部時,第一時間發出的照片,現在卻被教育部當成指控學生的證據。(圖擷取自林雨佑臉書)

2015/07/28 16: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反黑箱課綱學生夜襲教育部,隨後遭逮捕,教育部目前仍堅持要向學生提告,而隨行的三名記者也遭逮捕,台北市長柯文哲雖已在臉書上道歉,但後續關於新聞採訪自由的爭議網路上仍爭吵不休。身為被逮捕的記者,前新頭殼、現為獨立記者林雨佑今日在個人臉書上發表聲明。

對於教育部把他拍攝的照片作為控告學生的證據,林雨佑「感到很諷刺」,他並以三個身分來回應照片被引用一事。以媒體記者角度而言,他認為公民記者既已被視為記者。基本上應該以超然客觀的角度去記錄事實,未來他也會繼續遵守此原則。

林雨佑也以一位支持反課綱行動的台灣人立場提到:「如果今天有學生因為我這一張照片而被起訴、判刑,對於該學生、運動組織,我內心深感焦慮及歉意。」

身為被告,他也批評教育部,提告記者和學生已經很誇張了,竟還拿被告記者的照片去告學生,「如果你們認為我是嫌犯的話,嫌犯的照片你還拿去用不會太low?」林雨佑最後也重申不管是以什麼身份,他都堅持「捍衛新聞自由,決不退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