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洗腦?選戰?還是慶祝?抗戰勝利活動長達4個月

對日抗戰勝利70週年,中央政府慶祝活動長達4個月,全國總動員。(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對日抗戰勝利70週年,中央政府慶祝活動長達4個月,全國總動員。(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2015/07/28 08: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年是二次大戰結束70週年,中央政府也大肆慶祝,以「抗戰勝利年暨台灣光復70周年」為主題,慶祝活動從6月一直持續到10月25日止,長達4個月,而是發動全國力量,從軍事、內政到外交,從行政院到各學校都有慶祝活動。

風傳媒報導,這些慶祝活動是行政院主導,旗下各部會全部在列,甚至連中央銀行都被動員、中央通訊社及中華文總會等,無一逃過要「慶祝」,預算原編7245萬元遭到抨擊後大刪,但所有活動依舊舉行。

所有慶祝活動從6月陸續開展,本月則是軍方的抗戰史蹟及軍力展演,還跟中國解放軍打一下嘴砲,批解放軍搶國軍抗戰功勞,8月則是行政院各部會接著「慶祝」,外交部當年協助抗戰的美方將領及有功人士第三代應邀來台慶祝「阿公」70年前的勝利,還拍5個英語短片,大力宣導「中華民國抗日功蹟」。

各級學校當然也要大力慶祝,教育部早就下令各學校,高中及大專除了朝會要宣導抗日勝利,還要舉辦愛國歌曲比賽,學校另外選辦一些如參觀營區之類的活動,錢全部都是教育部出的。

整套長達4個月的慶祝活動的最高峰,將是10月25日「光復節」,主辦單位是已經被精減掉的台灣省政府,將在中興新村舉行紀念大會,目前是打算由馬英九總統親自主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