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教育部擬告學生 連藍營立委參選人也看不下去

圖為本月23日警方拘捕闖進教育部大樓的學生。(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圖為本月23日警方拘捕闖進教育部大樓的學生。(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5/07/27 11:44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反課綱微調抗議行動,造成33人被捕,國民黨徵召的台南市第5選區立委參選人林易煌今天認為,這些孩子的行為雖然不合法,但在他們勇敢衝撞體制的同時,現行體制並無法教導他們正確的法治觀念,問題癥結在教育,不應該在孩子身上,他希望教育部停止提告的動作。

林易煌指出,教育的意義在於提出疑問、思考與行動,雖然不同意學生佔領教育部是最恰當的行為,但教育部「違調」在先,堅持提告在後,又有何立場進一步要求這些孩子守法,「不教而殺謂之虐」,教育部如堅持提告,無疑做了最壞的示範。

林易煌表示,教育部被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判決敗訴,其程序是違法的,那麼就應重新討論,教育部不應用強硬的態度,來迴避程序不正義,錯失當政者檢討反省的雅量,最後一定會自食惡果波及執政黨,甚至拖垮民調。

林易煌強調,高中生是國家未來主人翁,現在願意出來表達自己的理念,值得鼓勵,教育部應尊重這些年輕人,而課綱微調引起了許多學生反對,說明了台灣的民主教育是進步的,相信下一代絕對有改變社會的能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