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棒球哲學是不是政治哲學? 賴清德PO文說...

日本球隊講求紀律,市長賴清德在臉書有感而發。(擷自臉書)

日本球隊講求紀律,市長賴清德在臉書有感而發。(擷自臉書)

2015/07/26 06:01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第3屆世界盃少棒賽25日下午日本對戰美國比賽,日本隊因有球員遲到而遭教練團開會決定禁賽,市長賴清德昨深夜在臉書PO文有感而發:「讓我們體驗了日本對於紀律和品格教育的重視」。

對照當前市長賴清德因議長李全教雙重涉賄案官司而拒進議會的「府會之爭」,「賴桑這一記揮捧」,竟意外引來網友熱議,有網友讚聲、也有人噓聲,「各方球評不一」。

賴清德在臉書提到,日本隊因有7名球員集合時遲到,日本教練團開會後,決定把這7人禁賽1場,並要求這些球員坐在觀眾席上,從中觀察比賽,以致於讓日本隊只能以11名球員力抗18名球員的美國隊。

賴清德說,日本隊教練下達這個決定,十分重要,這也是我們希望藉由舉辦世界盃少棒賽,傳達給球員和社會的理念:「比賽的勝負只是一時的,品格和紀律才是令各界尊敬、讓球員生涯走得長久的唯一之路」,「日本教練『教育第一』的觀念,值得國人深思和借鏡。」

網友「鐵馬」留言說,這跟市長不進議會 頗有異曲同工之妙。賴姓網友說,南市民進黨籍議員也很爛,輕易就被李全教收買!

有網友感歎,台灣是一個只准議員演戲翻桌亂搞議會、卻不准公民佔領議會表達不滿的地方。

謝姓網友表示,一個李全教,能讓市長有理由不進議會,還好只有一個李全教,不然這個市...早就倒了,一個市長連這點事都撐不住!

網友Tommy Yang說,賴市長當然要捍衛台南的民主,市長若進議會,全台南市民不就向賄選議長李全教低頭,這可是嚴重侮辱台南市民呢!

不過,也有網友不以為然,政治歸政治,棒球歸棒球。網友Ka-Cheng Tseng表示,「不需要任何事情都跟政治扯上關係」。黃姓網友說,「打球干政治什麼事ㄚ~~低文明」!

也有網友就事論事, Phik-ui Kiong說,也要有明理的家長願意配合挺教練,教練和家長同一陣線教導小球員。

據了解,這場日本對抗美國戰賽,日本少棒7名主力球員因違返球隊紀律而被總教練禁賽,只以11名球員迎戰美國,最後以0比8落敗,總教練仁志敏久在賽後表白心情說,這是他最難的抉擇,棒球比賽不只是勝負,教育更重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