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軍演模擬攻台 郭正亮:警示意味濃厚

中國模擬攻台軍演,並以我總統府為對象,國防部認為具有針對性,台灣人民無法接受。(圖擷自中國央視)

中國模擬攻台軍演,並以我總統府為對象,國防部認為具有針對性,台灣人民無法接受。(圖擷自中國央視)

2015/07/25 20: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解放軍日前軍演模擬攻台,出現貌似台灣總統府建築,甚至連周邊街廓都一樣,對此前立委郭正亮認為,中國斬首軍演示警意味濃厚,並列舉3點分析中國為何默許「斬首軍演」影片到處流傳。

郭正亮在《美麗島電子報》專欄,針對中國模擬攻台的「斬首軍演」提出分析。他提到,2008年國民黨重新執政後,幾乎沒在看到「斬首」、「反斬首」等字眼,但本月又播出相關畫面,且「央視允許播出」是政治信號,值得深入分析。

他指出,過去在斬首軍演在2004年6月,但當時也未出現相關影片,更別說央視播出。此外,雖然中國國防部有提出澄清,但未禁止央視、網路媒體轉貼,默許影片到處流傳,是「「表面否認、實則默許、鬥而不破」的兩手作為。

郭正亮提出3點分析,1.中國不想兩岸陷入衝突,但仍拋出訊息,提醒台灣選民兩岸仍存在戰爭風險,並提醒台灣新總統別重蹈2004年到08年覆轍。2.軍演由北京軍區進行,非直接涉台的南京軍區,代表中國仍以和平發展為先。3.顯示習近平上台後,中國已更敢出手,不避諱各種對台手段,若兩岸對立,嚴峻程度恐超過以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