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課綱座談會 「3分鐘限制」爆口角衝突

課綱微調座談會23日在台北師大附中舉行,反課綱微調學生與國教署長吳清山對談,學生準備標語表達不滿。(記者廖振輝攝)

課綱微調座談會23日在台北師大附中舉行,反課綱微調學生與國教署長吳清山對談,學生準備標語表達不滿。(記者廖振輝攝)

2015/07/23 20:36

〔記者梁珮綺、游蓓茹/台北報導〕為捍衛教育權益,訴求課綱多元,中學生自主性發起反黑箱課綱運動,昨天下午起包圍教育部,只求和教育部理性對話,得不到善意回應,決定轉移戰場到今天傍晚在師大附中舉行的課綱微調的座談會,教育部國教署吳清山會前受訪表示,目前各校已選出教科書,新、舊版本都可並行使用,教育部也已委託國教院編纂補充教材,希望8月1日新版教科書上路後,兩版本都能順利進行。

座談會限制發言、回答必須在3分鐘內結束,引起學生不滿,認為吳清山在有限時間內回答,會先講一些空話,沒有直接、實質回答問題,要求吳清山回答時間應沒有限制,慧燈中學高崇倫直接大喊,「我們是民主國家,署長回答不能有時間限制,同意的舉手!」在場抗爭學生紛紛舉手,同時有高中生直接向吳清山鞠躬,諷刺地說「謝謝署長的摸頭教育,我要先走了!」

當學生要求吳清山回答不能有時間限制時,支持教育部的民眾也「回嗆」,要求學生遵守座談會規定,雙方一度爆發口角,氣氛緊繃,最後仍決定按照座談會機制進行,成淵高中王品蓁表示,希望吳清山在3分鐘內好好的作答,針對問題直接回答,不要閃避。

內湖高中黃茂善認為,如果課綱微調通過的程序不透明、不合法,不該執意上路,吳清山應要負起政治責任,他也抱怨,今天上午教育部次長林思伶到現場關心學生時,看到有學生在旁邊休息,居然問出「他是昏倒還是在睡覺」的問題,讓他覺得不可思議,他大吼「署長你們是在秀下限!」王品蓁提問,教育部長吳思華常說要跟學生溝通,卻從來沒看到人,她強調「我們從來都不願意跟你們站在不同一邊,我們都要站在教育這一邊,這才是我們學生希望的!」

課綱微調分區座談會23日在台北師大附中舉行,反課綱微調學生與國教署長吳清山(見圖)對談。(記者廖振輝攝)

課綱微調分區座談會23日在台北師大附中舉行,反課綱微調學生與國教署長吳清山(見圖)對談。(記者廖振輝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