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切割董淑貞 世界台商總會致歉並祭處分

台商董淑貞22日在立法院痛批宋楚瑜與周玉蔻攪亂選局,甚至還說「我不敢說他們是狗男女」。(資料照,記者邱燕玲攝)

台商董淑貞22日在立法院痛批宋楚瑜與周玉蔻攪亂選局,甚至還說「我不敢說他們是狗男女」。(資料照,記者邱燕玲攝)

2015/07/23 20: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的重要幹部22日至立法院拜訪院長王金平,台商董淑貞受訪時批評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和名嘴周玉蔻的言詞引發爭議。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今天在網站張貼聲明,除為董淑珍的不當言論道歉,也已經請她退出訪團後續行程,送交總會紀律委員會處置。

董淑貞昨天說:「台灣百姓有了這對男女(指宋楚瑜和周玉蔻),我不敢說狗男女,但有了這對男女,台灣的道德是非不見了」。今天又被媒體爆出她說如果2016綠營執政,要發起中國拒買台灣農產品。

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的聲明稿指出,此次訪問立法院,是關心台灣連續發生重大災難後,政府有無審視相關法令,別讓苦難一再重演,卻因為董淑貞的不當發言讓此行失焦,總會除了為董的脫序行為向大眾道歉,並已請董退出訪團後續行程,送交總會紀律委員會處置。

總會強調,他們是超越黨派的團體,成員是由認同台灣的企業家組成,擁護任何黨派組成的中華民國政府,愛鄉愛國一直都是他們的核心價值,成立21年來,始終團結在一個國家的理念下,在海外維護故鄉台灣。

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聲明全文

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的成員是由全球來自台灣認同台灣的企業家所組成,不只是認同台灣,我們更擁護不管由任何黨派所組成的中華民國政府;也因為我們擁護政府,所以每年都組成回國訪問團,凝聚我們在全球的影響力,想知道我們還能為國家多做些甚麼事情。除了在國外為我們台灣播植經貿實力,愛鄉愛國一直都是我們世界台灣商會的核心價值。今天,我們拜會的第一站立法院,我們提出來的第一個建言,就是關心台灣在發生連續重大災難之後,政府有沒有審視相關法令,讓受難者的苦難不要一再重演。今天,也很不幸,我們的關心失了焦,因為我們的團員之一,來自英國的董淑貞,在媒體前做了不當的發言;雖然,這只是她個人的言論,但是我們還是要為她脫序的行為為社會大眾道歉。我們已經請她退出訪團後續行程,送交本總會紀律委員會處置。不過我們要鄭重聲明:世界台灣商會絕對是一個超越黨派的團體,我們的成員或許個人支持的黨派有所不同,但是21年來我們始終團結在一個國家的理念之下,在海外為維護我們的故鄉 - 台灣,無怨無悔持續奮鬥。

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今天在網站張貼聲明,除為董淑珍的不當言論道歉,也已經請她退出訪團後續行程,送交總會紀律委員會處置。(取自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官網)

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今天在網站張貼聲明,除為董淑珍的不當言論道歉,也已經請她退出訪團後續行程,送交總會紀律委員會處置。(取自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官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