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滿洪秀柱刪陽醫預算 議員:還宜蘭人公道

宜蘭縣議會民進黨團今天上午召開記者會,請洪秀柱還宜蘭人公道。(記者簡惠茹攝)

宜蘭縣議會民進黨團今天上午召開記者會,請洪秀柱還宜蘭人公道。(記者簡惠茹攝)

2015/07/22 15:28

〔記者簡惠茹/宜蘭報導〕不滿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分別在2008年及2009年提案凍結「陽明大學蘭陽校區」規劃及設計費預算,並凍結蘭陽校區「陽明大學附設醫院作業基金」半數預算,今天民進黨宜蘭議會黨團召開記者會指出,洪秀柱造成宜蘭欠缺一個醫學中心級的教學醫院,並讓宜蘭出現重大的醫療缺口,請還宜蘭人一個公道。

民進黨宜蘭議會黨團議員黃適超、張秋明、張明華、黃素琴、邱嘉進、劉添梧等議員今天召開記者會。議員黃適超表示,八仙塵爆事件發生後,宜蘭11名傷患必須被分散到不同縣市的9家醫院就醫,凸顯出台灣醫療資源分配不均的情形。

黃適超說,游錫堃在2000年擔任行政院長時曾編列69億元經費給宜蘭建置具醫學中心的教學醫院,但是2010年時被刪到只剩下20億,僅剩下原本預算的三分之一,而提案刪除預算的就是委員洪秀柱。

除了刪預算以外,黃適超表示,洪秀柱還同時發函退輔會,向陽醫追討5公頃設院土地,並要求教育部縮減陽醫人力,這導致醫學中心建置破滅,成為一般地區醫院,陽醫也縮小到只有一般病床400床及加護病房40床的規模。

縣議會民進黨團表示,洪秀柱多次腰斬宜蘭醫療資源、罔顧民眾就醫權益,宜蘭人不歡迎這樣的總統參選人。議員張秋明指出,洪秀柱就像臉上的「條阿計」(青春痘台語),對宜蘭人不友善,呼籲所有愛台灣的民眾,應該趕快摘除。議員劉添梧指出,宜蘭沒有教學醫院,導致燒燙傷病患都要送往外縣市,請洪秀柱還宜蘭人一個公道。

宜蘭縣民進黨團指出,洪秀柱提案刪陽醫預算,造成宜蘭醫療缺口。(記者簡惠茹攝)

宜蘭縣民進黨團指出,洪秀柱提案刪陽醫預算,造成宜蘭醫療缺口。(記者簡惠茹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