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楊實秋:台灣民眾並沒有對不起國民黨

楊實秋於臉書上表示「台灣民眾並沒有對不起國民黨」,並呼籲民眾僅慎選出下一任總統。(圖擷取自楊實秋臉書)

楊實秋於臉書上表示「台灣民眾並沒有對不起國民黨」,並呼籲民眾僅慎選出下一任總統。(圖擷取自楊實秋臉書)

2015/07/21 15: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前天國民黨在全代會諸多的失言引發爭議,日前遭國民黨開除黨籍的前台北市議員楊實秋,今日在臉書上發文表示,「台灣民眾並沒有對不起國民黨」,沒有誰對不起誰,而是每個人要為自己負責。楊並呼籲,選民要謹慎決定自己的一票,選一位能夠「將心比心、苦民所苦,將民眾的需要化作自己的需要的總統」。

對於國民黨有沒有對不起台灣的問題,楊實秋認為國民黨確實要為這7年的執政負責,因為民眾會回憶執政者7年來的所作所為。雖然民眾2008年、2012年的選擇造就了今天的結果,大家需要為自己的投票負責,但明年投票日,「國民黨也將會為這8年執政負責」。

楊實秋並舉了烏拉圭總統何塞·穆希卡(José Mujica)為例,這位「全世界最窮的總統」卸任時仍跟國民說:「我做得還不夠,烏拉圭仍有很多的窮人,對不起」。相比之下,馬總統竟將責任推給台灣人民

楊實秋呼籲民眾謹慎投票,他引述前美國總統雷根(Ronald Reagan)在1980年總統辯論問選民的話:「下週二你們將前去投票,在投票所做出你的決定。我想在你做出決定時,你能問問自己:你現在過得比過去4年前好嗎?」,希望民眾不是再次選出一個宣稱沒有對不起民眾,是民眾對不起他們的執政黨。

總統馬英九於7月19日的國民黨全代會上表示「我8年來沒有對不起台灣」。(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總統馬英九於7月19日的國民黨全代會上表示「我8年來沒有對不起台灣」。(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