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縣長嗆捐薪 吳宜臻:徐耀昌刪的我補!

苗栗縣長徐耀昌(右)受訪後怒氣難消,在活動中向同黨立委徐志榮,及頭份鎮長徐定禎(左)大吐苦水。(記者鄭鴻達攝)

苗栗縣長徐耀昌(右)受訪後怒氣難消,在活動中向同黨立委徐志榮,及頭份鎮長徐定禎(左)大吐苦水。(記者鄭鴻達攝)

2015/07/16 18:40

〔記者鄭鴻達/苗栗報導〕苗栗縣財政陷絕境,立委吳宜臻質疑縣府「三長」特別費高達數百萬元,縣長徐耀昌怒批吳頻唱衰苗栗,指其「小鼻子小眼睛」,並嗆吳捐多少他就捐多少。吳回應樂意捐薪,並強調「徐耀昌刪的(營養午餐費),吳宜臻補!」

民進黨立委吳宜臻先前在節目上,指出縣府每年編列三長(縣長、副縣長、秘書長)特別費150萬元、紅白帖200萬元、一般聯誼活動費120萬元,質疑縣府為何不刪除以撙節開支,更指徐縣府繼劉政鴻後,仍繼續灑錢。

徐耀昌受訪時罕見動怒,指針對縣府龐大債務,吳宜臻應先思考開源節流而非針對個人,並喊話捐薪水,「看她敢不敢?」徐自稱是「幹過立委的人」,盼對方不要講風涼話,拿出良知,在此節骨眼應共體時艱解決困難。

徐耀昌指出,其縣長特別費及紅白帖等數百萬元費用,他幾乎在每個月第一週就用罄,絕大多數是用來補助弱勢,他還經常自掏腰包,在八仙塵爆為中,他私下捐了10萬元,若僅以特別費衡量縣府財政「太過偏頗」。

徐耀昌反問吳宜臻「給苗栗什麼?」並指立院許多立委如此支持苗栗,吳卻頻上節目放冷箭、唱衰苗栗,盼吳拿出良知,財務危機如此嚴重還如此「小鼻子小眼睛」,他花自己錢出國卻被見縫插針,大嘆這樣「沒意思啦!」

吳宜臻表示,對徐耀昌不理性評論及謾罵深感遺憾,並指其將焦點轉移到捐薪與否等問題。吳宜臻說,對苗栗縣財政問題,身為民意代表理當檢視預算,且要求徐耀昌共體時艱刪除的是公關、特別費,而非薪水。

吳宜臻建議徐耀昌,應比照員林縣長李進勇刪除特別費預算,並學柯P對特別費的動支,帶頭撙節,但徐耀昌在當下苗栗縣財政苦無解決之道的情況下,竟反要她捐薪,身為民代本應苦民所苦,她樂意捐出立委薪水。

吳宜臻說,徐耀昌因縣庫困窘,要求家長自付國中小學生營養午餐一半費用,若有苗栗縣弱勢家庭無力給付被刪掉的20元,歡迎家長逕行與她連絡,吳宜臻更直接針對徐耀昌向縣民撂話,指「徐耀昌刪的,吳宜臻補!」

對於行政院前日公布《地方政府財政紀律異常之控管機制》,指地方政府若因財政困難無法支付人事費,須先提財政改革報告,並同意進入管控機制,中央方可提前預撥一般性補助款,徐耀昌未正面回應,僅表示正研議是否接受。

針對縣府近期財政困境,苗栗縣長徐耀昌罕見動怒,怒嗆立委吳宜臻捐薪水,並要吳不要放冷箭、唱衰苗栗。(記者鄭鴻達攝)

針對縣府近期財政困境,苗栗縣長徐耀昌罕見動怒,怒嗆立委吳宜臻捐薪水,並要吳不要放冷箭、唱衰苗栗。(記者鄭鴻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