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決議開除紀國棟等五人黨籍

今日(15日)上午國民黨舉行考紀會,決議開除紀國棟黨籍,黨紀處分並於下午送中常會通過。(記者廖振輝攝)

今日(15日)上午國民黨舉行考紀會,決議開除紀國棟黨籍,黨紀處分並於下午送中常會通過。(記者廖振輝攝)

2015/07/15 14: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民黨現任不分區立委紀國棟,經常上媒體砲轟國民黨,黨內一直盛傳要開除其黨籍,今日(15日)上午,國民黨舉行考紀會,決議於19日全代會前開除紀國棟,黨紀處分下午送中常會通過,黨主席朱立倫說明此人事處分,強調「不容打著藍旗反藍旗」。

考紀會中認為,紀國棟多次於電視節目砲轟國民黨,直指「比在野黨還在野黨」,因此決議開除其黨籍。由於紀國棟是不分區立委,將因遭開除黨籍而立即喪失立委資格,遺缺將由政治大學管理碩士學程兼任副教授詹滿容遞補。

除紀國棟外,考紀會也決議開除接受親民黨提名參選立委的張碩文、主動退黨的台北市議員李慶元、長期攻擊國民黨的台北市議員楊實秋及「倒洪」最為激進的中央委員李柏融。依黨紀新規定,為避免黨員為自身政治利益,任意進出國民黨,一旦遭黨開除,必須要6年後才能重新入黨。

國民黨本屆立委席次原有65席,但新竹縣立委徐欣瑩於1月初表示「台灣需要改變,但不是藍綠兩種選擇」,宣布退出國民黨,目前剩下64席。

(16:04更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