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雲林縣府財政危機 10月發不出薪水

雲林縣府財政危機,10分發不出薪水。(記者林國賢攝)

雲林縣府財政危機,10分發不出薪水。(記者林國賢攝)

2015/07/13 13:55

〔記者林國賢/雲林報導〕苗栗縣府薪水發不出來,雲林縣府同樣面臨財政懸崖危機,10月出現10億缺口,恐發不出員工薪水,縣長李進勇指示財主單位全力調度,維護縣政正常運作。

截至6月底,雲林縣負債307.52億,其中長期負債188.6億、短期負債59.72億,平均每位縣民負債3.4萬;縣府財政處長洪仁聲表示,10月份包括員工薪資、工程款、社會福利等必要支出約需10億,若無收入,縣庫再無法調度籌措經費,恐無力支應這筆款項。

洪仁聲說,議會已通過標售公有地案,送行政院核備,若順利標售土地,可以順利化解10月難關,但若標售不順利,恐怕就沒有解決問題的方法。

洪仁聲說,解決財政懸崖,縣府全力推動財政緊縮政策,包括人事費、行政費都打折支出,但僅能節流,對紓解財政困境幫助有限,還是需要更有效果的開源之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