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縣府發不出薪水 政院:將介入管制財務

發不出薪水,苗栗縣長徐耀昌向行政院求援,行政院則不給新錢,但將介入財務控管(資料照,記者鄭鴻達攝)

發不出薪水,苗栗縣長徐耀昌向行政院求援,行政院則不給新錢,但將介入財務控管(資料照,記者鄭鴻達攝)

2015/07/13 13:23

〔記者鍾麗華 /台北報導〕苗栗縣政府財務喊急,縣長徐耀昌到行政院求援,並提出財政改善方案。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今天說,政院將直接介入縣政運作的金流和財政秩序,確保未來支出順序優先是人事費,其次是基本行政作業費,協助原則是「不可能給新的錢」。

苗栗縣府因7月份員工薪資發不出來,縣長徐耀昌10日北上拜會行政院長毛治國尋求協助,毛揆要求苗栗盡快提出財政改革方案。縣政府今天上午已將財改方案草案送達行政院,毛揆隨後邀集行政院副院長張善政、財政部長張盛和、主計長石素梅等開會研商。

孫立群表示,行政院已檢視苗栗縣府所提財改方案草案,今年7至12月收入99.95億元,必要的人事支出63.3億元,基本行政支出13.8億元,這兩項加起來比收入少,足以應付,先確保人事費、基本行政支出可以支應。

孫立群說,中央協助處理苗栗縣府的財政困難,不是接管,而是介入。這也是中央首次介入處理地方政府財政問題。主計總處會儘速研擬機制,得到共識後,開始實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