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本土社團籲團結 盼民進黨釋不分區整合

北社社長張葉森建議民進黨釋出不分區立委和行政資源並且積極負責整合,廣召優秀人才一起讓國會(立委席次)過半。(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北社社長張葉森建議民進黨釋出不分區立委和行政資源並且積極負責整合,廣召優秀人才一起讓國會(立委席次)過半。(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2015/07/07 20:31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北社、客社等本土社團今天召開記者會,呼籲台派各小黨能夠以大局為重,共同產生一組聯合政團。北社社長張葉森表示,去年有太陽花學運、今年有高中生反黑箱課綱,建議民進黨釋出不分區立委和行政資源並且積極負責整合,廣召優秀人才一起讓國會(立委席次)過半。

張葉森表示,這兩年是國民黨成立以來最衰敗的時候,這也是台灣最佳的機會。最近看到很多先進一生努力奉獻台灣,現在也組黨要幫忙制憲建國,很多大老連自己的身體都需要常常住院,他覺得十分感佩。

張葉森說,希望民進黨釋出更多不分區立委,廣召優秀人才,提升政黨形象,以後(執政後)以行政資源廣納人才,對於國民黨跳船的立委,伸出橄欖枝。

張葉森說,希望台聯、時代力量、台灣獨立黨、自由台灣黨,能以大局為重,敞開心胸一起組成政團,讓國會過半。

張葉森表示,大家擔心台派各政黨若堅持己見,最後每個黨選票都不超過五%,會浪費,「我們目前得到資訊,台聯不會超過五%,台灣獨立行動黨有三.九%,自由台灣黨一.五%,時代力量三%,社民黨一%以下,若這次喪失機會,將違背蔣渭水前輩「同胞須團結」的願望,成為歷史罪人,並且重蹈二○○八年朝小野大的覆轍。

媒體提問,具體希望民進黨如何釋出不分區或行政資源?張葉森表示,太陽花學運世代有黃國昌、林飛帆、教授界徐永明等人,還有很多社會賢達,「廣納優秀人才,民進黨不要像二○一二年不分區立委一樣讓人詬病,政黨票也開不好」。

對此,民進黨發言人阮昭雄表示,謝謝台派團體為台灣的努力,對於第三勢力進步力量的整合還在進行,民進黨會盡最大的努力來完成。至於不分區立委的提名,目前尚未啟動作業程序,會依照黨內相關制度來進行。而現階段應目標一致,完成再次政黨輪替、完成首次國會輪替。

時代力量建黨工程隊代理總隊長黃國昌表示,感謝他們的好意,他個人絕對不會去當民進黨不分區。時代力量目前著重的工作,就是希望各選區候選人可以當選,並且推出政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