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洪秀柱民調現原形 遭譏史上最弱參選人

兩岸政策協會召開「三強鼎立?宋楚瑜、洪秀柱、蔡英文超級比一比民調公佈記者會」,兩岸政策協會副理事長陳建仲(右起)、兩岸政策協會顧問李允傑、兩岸政策協會理事長童振源、前民進黨立委郭正亮與會分析民調結果。(記者羅沛德攝)

兩岸政策協會召開「三強鼎立?宋楚瑜、洪秀柱、蔡英文超級比一比民調公佈記者會」,兩岸政策協會副理事長陳建仲(右起)、兩岸政策協會顧問李允傑、兩岸政策協會理事長童振源、前民進黨立委郭正亮與會分析民調結果。(記者羅沛德攝)

2015/07/07 15:25

〔記者曾韋禎/台北報導〕根據兩岸政策協會的最新民調,洪秀柱不只落後給蔡英文、宋楚瑜;就連在組成執政團隊、帶領台灣、處理對美關係等能力,也都不如宋楚瑜。即便是親藍學者也都一致看衰洪秀柱。

兩岸政策學會今公布最新民調。若總統大選只有蔡英文、洪秀柱兩人對決,蔡將以50.4%的支持度,領先洪的26.9%。不過若再加入宋楚瑜,蔡僅以39.6%,領先宋的21.4%、洪的19.4%。

協會理事長、政大國發所所長童振源分析,這不是三強鼎立,而是一強兩弱,蔡英文佔有絕對優勢。如果加上宋楚瑜,洪秀柱只能守住深藍選票,其19.4%的支持度,還比國民黨的23.9%、泛藍的35.2%低,不管是執政團隊、處理對美關係、統獨立場,洪只獲4成泛藍支持者認同。

童指出,比較他們在6月15日的民調,洪對決蔡的支持度從29.3%降為26.9%,這部分流失的是泛藍選民,只是這次民調的執行時間是在7月1日,尚無法呈現洪的「中華民國不存在論」。

童振源分析,宋楚瑜的參選,對於蔡的影響會大於洪,蔡將因此流失各層面的支持者約10%,洪則流失掉13.4%的泛藍支持者、7.7%的中立支持者。他認為,宋參選可以拉抬親民黨立委選情,同時能期待棄保效應,對於宋而言是穩贏不輸。

前民進黨立委郭正亮直指,洪秀柱應該是史上最弱的總統參選人,這是個人的問題;洪自己除了教育團體、黃復興黨部外,與其他社團都不熟,這會逐漸發酵;而宋楚瑜已經穩定站上20%,現在不容易再出現讓洪超越宋的動能了。

前青輔會主委李允傑認為,藍營現在唯一的希望,就是仿效柯P模式,整合泛藍大聯盟,現在棄宋的難度已經相當高了。

協會副理事長、前國民黨智庫成員陳建仲形容,這是洪秀柱的仙度拉效應,12點一到,就被打回原形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