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綠委砲轟新北市府 籲政院啟動災防機制

立委陳亭妃批評,中央與地方對於塵爆意外不斷互踢皮球,只會讓業者脫罪、醫療難以整合、傷患無法獲得妥善照護。(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立委陳亭妃批評,中央與地方對於塵爆意外不斷互踢皮球,只會讓業者脫罪、醫療難以整合、傷患無法獲得妥善照護。(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2015/07/07 11:25

〔記者曾韋禎/台北報導〕八仙樂園塵爆意外進入第10天,新北市政府與中央政府仍不斷互推責任。立法院民進黨團質疑,八仙才通過新北市府的消防安檢、緊急救護醫療演練,結果事發當時仍指揮調度一團糟,新北市府難辭其咎。並要求中央政府速依「災害防救法」,啟動災防機制。

民進黨立委陳亭妃今早召開記者會批評,中央與地方對於塵爆意外不斷互踢皮球,只會讓業者脫罪、醫療難以整合、傷患無法獲得妥善照護。

她指出,八仙不是在5月19日才通過新北市府的消防安檢,6月17日更通過緊急救護醫療演練;結果在6月27日塵爆意外後,新北市救災指揮中心卻指揮調度一團糟,連交管都做不好。更何況,依「觀光遊樂業管理規則」規定,主管機關在中央是交通部,在直轄市則為直轄市政府;另依「新北市各項活動搭建臨時建築物管理作業程序」,申請人搭設棚架須檢附申請書、目的事業主管機關核准文件等文件向新北市府工務局申請;還有「新北市政府公共安全督導會報設置要點」都規定新北市府的公安責任。為什麼新北市長朱立倫還要卸責到底?

陳亭妃接著質疑馬政府,為什麼放著「災害防救法」不用?意外發生後,行政院長毛治國只責成政務委員葉欣誠成立專案小組,只有在7月3日的第3次專案小組會議,將主持人提升為行政院副院長。

她指出,應該依照「災害防救法」規定,就這場重大火災啟動災害防救機制,成立災害防救辦公室,才能在「災防法」底下,有效整合所有部會,排除種種限制,讓救災能量發揮到最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