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英文競選歌曲網路票選 前20強出爐!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徵選競選歌曲,網路票選前20強出爐,將由評審團再選出其中10首收錄在競選專輯中。(圖擷自台灣美樂地網站)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徵選競選歌曲,網路票選前20強出爐,將由評審團再選出其中10首收錄在競選專輯中。(圖擷自台灣美樂地網站)

2015/07/07 01:06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日前公開對外徵選競選歌曲,6日凌晨23:59截止網路投票,由曾經入圍金曲獎最佳客語專輯、最佳作詞人獎的鄭朝方索所創作的「台灣花」拿下最高票。網路票選前20名將深白色、巴奈、趙之璧、大支等14名評審選出最後10首,收錄在9月份發行的蔡英文競選專輯《台灣美樂地》。

此次競選歌曲徵選共有174首上傳,特別由國內知名音樂人及創作者組成評審群,包括深白色、大支、巴奈、趙之璧、傅鉛文(Orbis)、張鐵志、水瓶鯨魚、鄭文堂、黃連煜、李欣芸、翁嘉銘、鈕大可、劉惟融、聶永真共14位評審。

「台灣花」以著名的「雨夜花」、「好一朵美麗的茉莉花」旋律串聯整首曲子,分別用閩南語、客語、國語、原住民語撰寫歌詞,獲得3953票。

第二名的「轉來key」由嚴詠能創作,嚴詠能為打狗亂歌團團長,曾獲第21屆金曲獎最佳台語專輯獎,並入圍第21屆金曲獎最佳台語男歌手獎,獲得3460票。

第三名的「嶼民」由嗩吶帶出前奏,並且搭配台語RAP,最後則以黃信介演講片段「咱等咧就向前行,向自由行,向民主行!」作結尾,獲得2769票,由勞動服務樂團創作。

其他入圍包括信森活樂團的「時代」、林泰佑、陳昶煬的「天公伯」等20首歌曲。

日前在ptt上也有一名網友ts01676617將一百多首曲目聽完並且做出短評,由於用語詼諧逗趣,也許多網友瘋狂轉錄文章間接產生催票效果。

入選20首歌曲網址(可線上聆聽):http://melody.iing.tw/finalround/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