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縣府負債累累 員工憂領不到錢

苗栗縣府總負債高達648億元,7月份員工薪資及公教人員退休金缺口嚴重,員工憂心領不到錢。圖為縣府第一辦公大樓。(記者張勳騰攝)

苗栗縣府總負債高達648億元,7月份員工薪資及公教人員退休金缺口嚴重,員工憂心領不到錢。圖為縣府第一辦公大樓。(記者張勳騰攝)

2015/07/06 23:04

〔記者張勳騰/苗栗報導〕苗縣府總負債高達648億元,7月份員工薪資及公教退休人員的退休金共需12億元,目前縣府僅籌到3億元,還短缺9億元,不少員工憂領不到錢。

至於是否如期在10日及16日發放?苗縣府財政處長徐榮隆回應「還在努力中!」,薪水一定會發,只是早晚而已,也籲請縣府員工及附屬單位員工能共體時艱。

苗縣府及附屬單位員工、學校教師近萬人,每月薪資約6億元,每年7月需發放3千位退休公教人員半年的退休金、月撫慰金及年撫卹金共6億元。

以往縣府及附屬單位的公教人員薪資,為每月5日發放,今年已延至10日發放。一名縣府員工說,縣長徐耀昌日前在縣府員工團結月會中公開說7月份薪資調度仍有問題,讓不少員工傻眼。

「拜託薪資要如期發放!」一名縣府員工說,今年薪資已延到10日才發放,希望不要再拖,以免影響繳房貸及生活開銷等。

徐榮隆指出,目前還積欠包商工程款30多億元,縣府已依行政院財政部所建立的融資平台,正與台灣銀行洽談中,未來包商將透過銀行取得資金,財政部會把資金還給銀行,再由須支付地方的統籌分配款中扣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